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孤独的作文 >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_900字

关于孤独的作文:孤独_900字

2020-04-24 来源:网络资源

  川端康成在《古都》中写道:“……也许凡人都是弃儿,因为出生本身仿佛就是上帝把你遗弃到这个人间。”


  的确,世上每一个人都是孤儿,我们不仅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肉体,而且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灵魂。这个灵魂,即使是你父母,也是不能完完全全地给你。虽然在童年短暂的快乐时间里,我的灵魂常常受到父母亲的指引:在对人、对事的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中,父母亲常常指着那条较平坦的路,微笑地对我说:“那条路可以走。”于是,我们的灵魂毫不犹豫地就往那条平坦的路走了,渐渐地,我的灵魂得到了一个答案:世界是欢乐的。


  可是,我终究会长大。随着时间推移,我走得路多了,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不仅有平坦的路,还有曲折的充满荆棘的路;有高山,也有盆地;有大海,也有小溪……所以,我不像走平坦的路那样顺利,我们有了挫折,有了疑惑,有了迷茫,有了害怕与不安,有了不可名状的痛苦,我的灵魂在成长的过程中又得到了一个答案:世界失望的。


  我的灵魂是矛盾的,正如矛盾是发展的根本动力,矛盾的灵魂需要我从被动指引到主动探索的转变,因此,我需要有一个孤独的灵魂来重新看,重新发现这个矛盾的世界。


  然而,在孤独中,我的每一次主动探索,都让我增添了一丝忧郁。就如那个冰心笔下那个忧郁的青年所说的一样:“从前我们可以说都是小孩子,无论何事,从幼稚的眼光看去,都不成问题,也都没有问题,从去年以来,我的思想大大的变动了,也可以说是忽然觉悟了。眼前的事事物物,都有了问题,满了问题。比如说:‘为什么有我?’——‘我为什么活着?’——‘为什么念书?’……从前的答案是:‘活着为活着’——‘念书为念书’——‘吃饭为吃饭’,不求甚解,浑浑噩噩的过去。可以说是没有真正的人生观,不知道人生的意义。——现在是要明白人生的意义,要创造我的人生观,要解决一切的问题。”


  对于上面这些问题的解答,不是一朝一夕就会有结果的。这需要我在孤独中,在实践中,慢慢地探索,慢慢地消化这些问题。也许,是一生的时间。人生是一本天书,我要用我的孤独的灵魂去阅读它。即使复杂的世界,喧嚣的嘈杂声会来不断影响你阅读人生的方式,甚至左右你的灵魂,可是,只要我相信灵魂是属于我自己的,我就会在这个世界上以一个独特的个体存在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