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努力的作文 > 关于努力的作文:天赋+努力=成功_600字

关于努力的作文:天赋+努力=成功_600字

2020-04-24 来源:网络资源

  “天赋+努力=成功”,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公式,可它却告诉了我们成功的基本条件,有一个故事很好的向我们诠释了它其中蕴含的道理。


  相传,宋朝江西金溪有一位神童方仲永,他五岁就会写诗,并且能在诗上踢上自己的名字,诗中蕴含的文采和道理皆可给人启迪。他这么的有才,是上天眷顾的神童,可他那鼠目寸光、贪图小利的父亲,把他当做了摇钱树,不让他学习,最终从天资过人变成了“泯然众人”。


  这个故事是宋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王安石先生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写下来的,题目名为《伤仲永》,意为:为仲永而感到叹息。故事中的方仲永为什么从神童泯灭成了普通人呢?原因很简单,成功的条件中的“天赋”与“努力”,他只拥有了一样。如果说天赋是一条在大海中遨游的小船,那么努力就是双桨,即使小船再精致、再坚固,没有船桨,也无法行驶。正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方仲永因为父亲不让他学习,以及他自己不努力学习,最终泯灭成了普通人。


  我们再说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最伟大、最有影响的科学家,同时也是著名物理学家、数学家和哲学家的艾萨克·牛顿,少年时的牛顿并不是所谓的天才、神童,他资质一般、成绩平平,但他喜欢读书,勤奋好学,喜欢研讨、探究问题,最终成为了一代伟人。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相信“天赋+努力=成功”,发奋学习,励精图治,把自己当成海绵,不断的吸取知识的海水,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