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回忆的作文 > 关于回忆的作文:童年的回忆_1000字

关于回忆的作文:童年的回忆_1000字

2020-04-22 来源:网络资源

  翻开厚厚的邮册,一股气味扑面而来,它不像花香那么沁人心脾,也不似香精香水那样有些刺鼻。倒有些像那些年代久远的树木所散发在空气里的幽香,当中还稍带点油墨味。我看着这一张张邮票,心中不免多了些感慨。看着它们,我仿佛再次回到了童年。


  这些邮票的每一张的背后都写着我当时收集它们时的时间。时间一长,再加上经常要搬家,这里面的有些邮票已经破旧不堪,还有些甚至已经看不出上面的图案,我都舍不得扔,因为它对我非常重要这些邮票邮票都是从信封上撕下来的,里面最多的是爸爸的来信,余下的全是从舅舅姑妈奶奶姑父那里要的。那时候家里穷来往的通讯消息都是通过书信这唯一的渠道。看着看着,突然一张被胶带粘着的邮票映入眼帘,我的眼睛盯在那里一动不动,往事的一幕幕渐渐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


  那天刚好是我7岁的生日,家里没买蛋糕,妈妈给我做了面条,还破天荒地给我炒了个菜。一切准备就绪好后,我和妈妈坐在桌子旁边摆好了筷子,就差我爸爸没到了。过了一会儿,爸爸还没回家,妈妈抬头看看墙上的表已然过了半个小时,我对妈妈说:“再等一会儿吧,爸爸可能在回家的路上。”我自己安慰自己。不知不觉又过了半个小时,菜已经有些凉了,可爸爸还是没回来。我的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而妈妈早早地吃完就去上班了,现在我早已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清楚地知道在这么饿下去我恐怕就要去医院了,可想到和爸爸一起过生日一起吃饭,我就又燃起了斗志。


  就这样我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了下午,就在我将要饿去医院之前,一阵敲门声再一次给了我希望,心想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马上从桌子上趴起来去开门,当我走到门前鼓足剩下的力气开门。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敲门的人,不是我爸爸而是邮递员,我的表情呆滞在那一秒,那时我的心里又陷入了绝望。邮递员在递给我一封信后就离开了,我拿的信封看到信封上的发信人是我爸爸的名字,我三下五除二就把信封拆开了,上面写着“儿子,对不起爸爸因为工作忙,没时间陪你……”我看到这里眼眶充满了泪水,看着桌上已经凉透的饭菜。内心又恨又气,我将全部怒火发泄到那张邮票身上。事后爸爸知道了又偷偷地把那张已经撕碎了的邮票小心翼翼地粘好,放在了我的邮册里,上面还写着“对不起”从那以后爸爸就没在缺席过我的生日,有时还会亲自下厨……


  童年的回忆就像一张张相片,而那本邮册就像装满所有相片的相册。回忆里有快乐也有悲伤,有感动也有欢笑,不管怎样童年的回忆总是美好的,是我们成长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