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7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700字

2020-04-21 来源:网络资源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老话说得不错。有时为了许多不必要的小事而忍耐,会免去许多烦恼。但是,忍耐不是屈服,也不是退步,而是对外界压力正面抗争失败时的小弯曲,以求更好地发展。所以,学会忍耐,就得到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得到了驶向成功彼岸的船只。


  想必大家都知道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吧!这可算得上忍耐的典范了。越王勾践兵败被困在了会稽山上,不得不给吴王夫差作奴隶、仆人。但他为求能日后崛起忍辱负重,甚至吃吴王的粪便取得吴王的信任。忍辱含垢的他终于回到了越国,十年的卧薪尝胆,十年的忍气吞声,十年的俯首称臣,使吴王夫差完全放松警惕。他终于完成自己的霸业,灭亡霸主吴国,豪登五霸之一!所以说,忍耐不等同于懦弱,忍耐是为了等待时机,厚积薄发,创造作文https://wWw.ZuoWenwang.Net/出成功的机会。


  童话大师安徒生在他穷困潦倒之际,来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他忍受着上流“剧作家”“诗人”“演员们”的冷嘲热讽。但他发奋学习希腊语、拉丁语,从处女作《即兴诗人》的发表到如今的闻名天下,中间是忍耐,忍耐,再忍耐。由此可见,忍耐,必须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只有学会忍耐的人才能够取得成功。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忍耐的。项羽因为耐不住韩信的挑衅,所以才会有垓下之战惨败,最后乌江自刎。而他的对手韩信能忍“胯下之辱”,最终被评为汉初三杰之一,称之为“兵仙”,被封为齐王。可见,忍耐带来的不是藐视与轻蔑,而是成功与荣誉。忍耐,是人成功的最关键的因素之一!


  学会忍耐吧,于忍耐中顿悟,于忍耐中坚强,于忍耐中韬光养晦,忍耐是一种大智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