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_55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_550字

2020-04-21 来源:网络资源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小说家笛福写的一部冒险小说,在他众多作品中,这是其中一部代表作。


  在没有读《鲁滨逊漂流记》之前,我没办法想象一个人在荒岛独立生存28年是怎样的滋味。相信只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才能战胜孤独和寂寞。因为鲁滨逊的处境是没有电视看,没有游戏玩,没有电脑上网聊天,也没有书看,更没有亲朋好友陪伴,有的只是,为了生存不停地跟大自然搏斗。


  比如第八章提到的未完成的环岛航行里,鲁滨逊的衣服破烂不堪,于是他用水手服加上一些布料做了几件背心。那个地方经常下雨,为了防雨,他打死野兽后,把皮保存起来做了一顶帽子。接着,他又做了一套穿戴的,包括一件背心,一条短裤以及一顶帽子。这时他在岛上呆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于是就产生了坐船绕岛环行一周的新计划。他决定要做一条独木舟去实现愿望。他在山上砍了一棵大杉树,砍去了树冠和树枝,把它做成船形,又用锤子和凿子,一点儿一点儿地把它凿空,做成了一条又大又长的独木舟。但是他无法使独木舟下水,因为独木舟在海边,离海还有一百来米远,而且还有斜坡的阻挡。在以后的两年里,他又做了一只体积较小的独木舟。


  同学们,可见鲁滨逊是个拥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的人。我诚心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你们读了也有所收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