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忍耐的作文 > 关于忍耐的作文:单于的忍耐_800字

关于忍耐的作文:单于的忍耐_800字

2020-04-21 来源:网络资源

  ——读《就这点事》有感


  在假期中,我读了《就这点事》,它分为七个板块:分别为温馨美文,谢谢,PK网赢,扪心自问,危险一课,有效学习和实践广场。其中最让受启发的是温馨美文中的《单于的忍耐》。


  文中讲的是一位匈奴王---单于,刚夺得王位,兵力不富裕,领国的东胡王想趁机敲诈一番,就命匈奴王先后交出千里马和自己的宠妃,他由于担心兵力太少,战败,也怕伤了两国感情,也就相让了,东胡王以为匈奴王怕他,于是便变本加厉,索要一块国土。单于的忍耐,只是为了增加关系,促进友情。可是如果过度忍耐着受损的,伤心的总是自己。


  大人的忍耐,会使孩子更加把自己设为中心,有一点不顺心,便要哭闹不休。


  我的爷爷很喜欢我,每次出去玩,便是要什么有什么,要多少有多少,有一点不顺心,我就生气,哭闹,爷爷没有一次不满足。终于有一次,爷爷终于认识了这个错误。


  那天,爷爷拉着我的小手,上街去了。街上有很多人,不少人拿着玩具,糖果。我眼睛落到了一个特别精细的玩具,价格也挺贵,爷爷见我这么喜欢,便拿出钱包,正要拿钱时,他犹豫了,我见了便抱着爷爷的手撒娇,爷爷竟然慢慢放好了钱包,我大吃一惊,先是惊讶,再是不解,最后是气愤,我生气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哭了起来。虽然脸上挂着泪,可是自己心里却说:“我都哭了,就不信会不给买下。哈哈!”


  爷爷没有动,我哭得更大声了,街上的人纷纷看着我,爷爷坐了下来,对我说:“青青啊,不是我在意这点钱,而是我发现,你,被宠的太厉害了,这样下去,对你将来的生活很不利,我不忍心你这样下去,所以,我,不会再这样忍耐的过分要求了。”止住了哭泣,眼神中透出漫然,不解,失望与惊讶。


  从此,开始控制自己,不提出过分的要求,一直这样。


  匈奴王忍耐东胡王,是为了友情,可是东胡王变本加厉,最后,他们的友情没了,东胡王也失败了。今天看了这本书,我才明白爷爷对我也是这样,我要对爷爷说一声谢谢,他,使没有误入歧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