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错过的作文 > 关于错过的作文:来不及的错过_1500字

关于错过的作文:来不及的错过_1500字

2020-04-19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以远,青春却在瑟瑟的秋风中如路边菊那般黯黯盛开。而对于昔日,有太多的记忆都被我抛在了时光的脑后。却因为在这个深夜,因为那个盒子,我便忽然想起了那个人,想起了有关那个人的一切。


  因为一个盒子,一个浑身上下闪着莹莹绿光的礼品盒。


  那年,我十一岁,是个快乐的小学生,每天背着不算沉得书包往返在家与学校的路上。每天循环往复,却也乐不此彼。走在路上一次次踢着泛青的小石子儿,偶尔看着被夕阳拉出好长的影子,却也没有半点儿惆怅。


  认识他是在一个上午,明媚的阳光柔柔散射在我们身上,刷在我们发梢。他就那样猝不及防地闯进了我的视线。我放慢了和朋友嬉笑的语速,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打量他。当我的目光触及他那抹清纯如水的目光后,我慌乱地把眼眸别向了别处。蓦然,心像被什么轻触了一下,我对他产生了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自此,那个拥有着稚气甜美的笑脸和清澈的眼眸里总是满满充斥着阳光的孩子便驻进了我的记忆。


  后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一次次反复在唇齿间吟杂着那个名字。


  我开始渴望和他做朋友。也许偏巧在这个时候有个天使来过了,撒下了一枚“幸福”的种子。因为我的一句简单的鼓励,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我们一直在一起,简单的快乐着。——用我们独特的方式,追寻着我们的快乐。


  后来,莫名的,我们的亲密渐渐疏散了,继而他就那样淡漠了。我确定他是看到我了,因为他那冰冷不屑的目光在我身上冷冷扫过,在我微笑着地吐出:“你好哇。”这几个字时,他冷冷地转过头,只留给我一个冷漠的背影。我迫切地想要知道为什么,可他一直在躲我。我死死咬了咬下嘴唇,不能哭!但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于是,人生中最后那个儿童节就变得这样荒凉——在初夏金橙色的黄昏里,我哭得声嘶力竭。


  自此,我一直选择淡漠着。但也是我的淡漠,至始我最终失去了他,那个可爱的他……他宛若璀璨的流星划过了我的夜空,在给了我瞬间的光明后很快隐去……


  淡漠久了,就习惯了。终于,我们受不住长时间地淡漠,选择背道而驰,选择成为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那种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分别前唯一的欢乐,也正是弥留在记忆最深处的那份礼物,装在绿色盒子里的礼物,133颗纸折的幸运星……还有纸条,也有一个关于(小学生作文)颗星星的承诺。


  而今,正值秋日,风起风落,金色的树叶纷纷飘零,交织成网。我一个人独自走在那日同行的小径上怀念那些个往昔,仿佛走过一条伤心的落雨街。我沉默,唯有树叶在脚下发出轻轻的破碎声。明明伤痛如潮水来袭,我却只能安静地微笑,笑得一脸落寞。


  我悲哀地发现有太多的事我我还来得及去做。我没有送给他已经完整了的诺言——那(小学生作文)颗幸运星,没有来得及在他手心里写下那首我最爱的词:“我住长江头,你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有很多事还没有来得及去做。而我们之间那些还没有来得及去实现的梦。终究是错过了那个最美的时期,夭折在了未曾谋世的时光里。就像一枚还来不及发芽就错过了花季的花儿。错过了花开的季节,又怎能开出另人惊艳的花朵?


  是,我们相遇在了那个最纯真的年代,却没勇气一起共度未来美丽的时光。而我看着那份礼物,便还是幽幽想起了那个他。


  我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我会永远铭记这份最初的青涩的爱情,我们就来不及地错过了,匆匆之中,我甚至忘记问他,他是否曾经爱过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