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冲动的作文 >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的惩罚_1200字

关于冲动的作文:冲动的惩罚_1200字

2020-04-19 来源:网络资源

  为什么我会这么傻?我时常自己问自己。如果不是这一次的冲动,我永远也不会理解父亲,所以,它给了我一次惩罚,让我真正地读懂了父亲——


  临近中秋,母亲忽然病倒了。人本来就害怕生病,况且像我们这样农村人家境就不富裕,那就更不用说了。父亲只得整天围着他的“穷哥们”,朝他们低头弯腰的借钱。由此,他的心中总是充满着无奈,整日愁眉苦脸的,一声不吭。他忽而想到了一个消除烦恼的好办法——喝酒。


  一天傍晚,我充满忧虑的望着窗外:成群结队的麻雀从那片被夕阳染红的天空,掠过来掠过去,不时,还唱着歌儿,都沉浸在了一片欢乐之中。


  我多想和它们一样,抛开心中的烦恼,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自由自在的翱翔。


  天渐渐地暗下来,给大地披上了一套黑色的外衣。我仍然坐在窗前,静静地沉思。只听外面传来一阵吼声:“学还是要让他上的,酒我也还是要喝的。”我听了打开窗户向外探去,只见父亲抱着个酒瓶蹒跚走来。他摇摇摆摆的,幅度却显得有些夸张,好像吹一口气都能把他吹倒、一片落叶都能把他压倒似的。但他却又没有倒,就像在跳摇摆舞,也像一个“不倒翁”。我见了不觉又好气又好笑。


  他缓慢地踱步到门前,一口气喝光了瓶里所剩的酒,然后随手将空瓶仍到地上,又猛地一脚揣开大门,最后歪歪扭扭地进了屋躺在椅子上。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心中就不由自主地产生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怨恨。此时此刻,我心中的怒火正以惊人的速度在燃烧、蔓延。我捏紧了拳头奔出了房间。我终于还是尽力平息了怒火,随手倒了一杯茶,走到父亲面前,没有好气地问:“为什么要喝酒?”“心情不爽。”他闭着眼,回答的干脆果断。我听了越发来气,恨不得一杯水朝他脸上泼去。“心情不爽就可以喝酒吗?我和妈心情也不爽,我们都去像你一样喝酒,行吗?”我顿时激动地说。父亲听了并没有答言,只看了我一眼,然后起身向卧室走去。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无奈,看到了痛苦,我的心中就不免产生了一中满足和快慰。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朝他发脾气,并且是将他说的个哑口无言。


  我的生活费和母亲的医药费成了家里的一笔巨款,父亲成天不在家,去哪儿也不向我们通知一声。所以,我常常认为他又哪儿喝酒了。


  大概是天缘凑巧,中秋节那天,母亲的病好了许多。晚上,还做了一大桌菜,只等父亲回来吃个团圆饭。但我们一直等到了十一点钟,父亲却还是迟迟未归,我就断定他又去喝酒了,于是一气之下就把他的酒壶提到外面把酒倒了。让我感到疑惑的是,我没有闻到一点酒的气味,然后我又拿出一个杯子倒了点细细尝了尝,结果我发现这根本不是父亲常喝的“二锅头”,而是再普通不过的液体——水。我不敢相信自己的鼻子和舌头,我想我一定是搞错了,我一定是失去味觉和嗅觉了,但眼泪却一时间湿润了我的眼睛。


  为了搞清楚父亲每天的行踪,我急速跑到大叔家问了,而大叔却告诉我,父亲每天早出晚归都是在打零时工。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他就像断了线的链珠儿直往下泻。热泪盈眶中,我仿佛看到父亲抱着一瓶所谓的酒,摇摇摆摆地走着,还大吼大叫:“学还是要让他上的,酒我也还是要喝的”。


  月光淡淡,秋风瑟瑟,伴着我沉重的脚步朝家走去……如果不是这一次的冲动,我永远也不会理解父亲,所以,它给了我一次惩罚,让我真正读懂了父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