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关于清明节的好句好段_800字

清明节好段好句:关于清明节的好句好段_800字

2020-04-17 来源:网络资源

  1、“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纷纷细雨也许是上天的眼泪,也许是碰巧了才下雨,而萦绕心头的思绪却总是相同的。通往墓地的村路上人来人往,这条路连接的是过去和现在,也连接着生命和死亡。


  2、在清明节时,到父母亲的墓前,给他们烧一注香、挂一组亲、放一挂鞭炮,也是对父母亲怀念的一种释放。


  3、每逢清明倍加思念亲人,亲人已去三年有余,今年的清明更是心沉重,亲爱的老妈妈已离儿而去七十多个日夜。好想念妈妈,希望梦中见到您老人家,多想再听见您教诲,我为做妈妈您的儿子而自豪,下辈子还做您的儿子。


  4、每年的清明节来临之际,就注定是人鬼殊途苍茫无言的日子,也是活着的人对逝去的亲人伤感而怀念的日子。因此,越是临近清明节,我的心情越是纠结,总想写点什么以此怀念逝去的双亲,然而几次在敲击键盘的同时,又怕敲出了满篇的悲切,怕不争气的泪水模糊了双眼,更怕心绪大乱,污染了这满眼的春光……


  5、原本认为清明与我无关,可是今年的清明不同了,总是思念亲人,想念家人,总觉得愧对父母,父母的年龄大了,自己却只身远离他乡,那份无名的痛苦和无奈时刻萦绕着自己,让自己难以从痛苦中自拔,自己一次次的从噩梦中惊醒,父母是我永远的牵挂。


  1、马上又到清明节了,突然有一种想要尽情宣泄的感觉,积攒了许久的思念突然被一种强烈的念想驱动着,灵魂深处隐忍的痛处,还有那总会不由在梦境中出现的回忆,似乎终于可以在某一个日子里,独自默守着一座刻着亲人名字的石碑诉说了。


  2、清明再一次带着哀伤静悄悄地向我们走来,那一天纷飞的细雨打湿了祭奠亡灵的鲜花。墓碑上那熟悉的名字让我们忍不住潸然泪下,雨与泪连在一起,流向了我们九泉之下那安睡的亲人。


  3、清明节到了,人们纷纷到去世的祖先或亲人坟前祭扫,以表达对逝者的思念。清明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早在秦汉时期,人们就开始用各式各样的仪式怀念祖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先,饮水思源,我们在清明这一天表达对祖先的崇敬和怀念,追思祖先的艰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