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成功的作文 >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来之不易_1000字

关于成功的作文:成功来之不易_1000字

2020-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它轻若柳絮,却可以化解沉甸甸的重量;它淡如秋水,却可以渗透最浇筑的时光;它是幸福与幸福的邂逅,是关心和关心的握手,是理解同理解的交流;它更像一粒珍贵的种子,可以为所有跋涉在人生之旅的行客洒下一路星星点点的阳光。绵绵延续,悠悠生长,成为伴随我们一生的最美行囊。


  它,就是微笑。


  我只身一人飞往美国,进行一个学期的文化交流。当我第一次踏上圣路易斯的土地,面对行色匆匆、金发碧眼的人群,孤单的我紧紧抓住手中的行囊……


  突然,随着一声亲切的招呼,我已处于十几张微笑面子的包围之中,没想到负责接待的dr.tai竟会带这么多人来迎接我,我手中沉重的行囊似乎忽然轻了很多,生活就这样翻开了新的一页。


  周末我和接待家庭一起坐地电视机前,看橄榄球“超级杯”决赛,这是“9·11”后的美国第一次重大体育赛事。开幕三项式上,“9·11”的英雄象征——消防队员们抬着美国国旗进场,甲壳虫乐队歌演唱新歌时,巨大的“9·11”遇难者名单冉冉升起……身边的spicer一家也突然显得沉默而庄严。


  “你知道‘9·11’吗?”女主人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一刹那,多少人的生活都倾覆了,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突然缩小了。许多冷漠的纽约人在世贸大厦的废墟前,第一次相互微笑。”“灾难是可怕的,”男主人说,“但它让我们这些匆匆赶路的美国人重新思考生命,关注亲情。”接着,他拿出一张纸,让我们传看。


  这是一首当时在网上流行的诗歌,“tomorrowisnotpromisedtoeveryone……”译成中文,大意是这样的:“那一天你同往常一样离开/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来/如果早知道那就是生活的终点/我就不会让爱的微笑停在明天……”


  我默默地看着手中这一份诗稿。壁炉里的火在静静燃烧,窗外是异国他乡的冬景。此时,我所有的亲人、朋友都在无方的家乡,他们看不见我的微笑,也感受不到我的拥抱,而在过去,在朝夕相处的时候,我又何曾想到奉献一份微笑,竟也会变得如此珍贵,又如此飘渺。难道只有突然面对财产、事业、亲情的轰然破碎时,我们才能真正发现那被平凡的生活所尘封的微笑吗?


  3月的清晨依然冰冷而干涩,每天起床后,我对镜子里的自己微笑,给自己送上一份好的心情;吃早餐时,我对在厨房里忙碌的接待妈妈微笑,道一声“早安”,上学的车上,我对刚刚萌绿的山野微笑,准备愉快地迎接新的一天。


  转眼到了离别的时刻,而我早已善于与微笑携手同行。


  生活的旅途中,我们会面对无数漫长而孤独的时光,然而,只要行囊中的微笑如约开放,它就会化为星星点点的光芒,洒满奔赴的方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