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沉默的作文 > 关于沉默的作文:理解沉默如山的爱_800字

关于沉默的作文:理解沉默如山的爱_800字

2020-04-17 来源:网络资源

  从小,我和爸爸之间就有隔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爸爸太沉默,让我不敢靠近……


  上幼儿园是,我总不愿爸爸送,可是妈妈没空,只好他送。一路上,我和爸爸之间没有一句话,他在后面跟,我在前面走。其实,有时候我真想插一句话,打破这寂寞的氛围,但是,每当我看到爸爸那张扑克牌似的脸,上手插在口袋里,眼睛四处张望着,不知在看什么。到嘴的话又咽了下去。有什么东西在前面吗?那些东西比你女儿的感受还重要吗?我低着头,咬着嘴唇,尽量使眼泪不留下来。


  当上了小学,我和爸爸之间比陌生人还不如,至少陌生人还会变成熟悉的人,而我和他,一句话也没有,你看你的,我做我的。那年冬天,竟下起了雨夹雪,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落在人行道上,落在树上,落在屋顶上。我没有带伞,只好戴上帽子,匆匆奔跑在大雪中。不远处,那个身影,是……好像是一个男子的背影,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插在口袋里,时不时向前方望望,跺着脚来取暖。带该市以为焦急等待孩子的父亲吧!“不对,是……是爸……爸?”我颤抖着喊道。虽然学不断的飘着,但我分明看见爸爸脸上那难得的笑容。他怎么会来呢?他、不是应该在家里捧着书看吗?我疑惑着跑向爸爸。“回家!”啊?是他说的?爸爸在关心我啊。陌生而又熟悉的低沉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暖。“恩!回家!”我激动地说。爸爸一手撑着三,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款手的大受,我第一次看那么清楚,那是岁月的历练,是岁月无情的痕迹。爸爸尽量将伞向我靠来,可是自己的肩膀却已经被雨雪淋透了。


  第二天,爸爸就生病了,得了风寒,咳嗽得厉害。那时我才知道,爸爸生病了。陌生的、熟悉的爸爸?原来是我,是我不理解他,不爱爸爸……一刹那,我想打翻了五味瓶。“爸,记得多吃药,多休息。”看着他蜡黄的脸,不是扑克牌,是一个慈父,我差点在他面前哭了。他只是笑笑。还是沉默,但,却是温暖的,我知道……


  现在的我,早已理解了爸爸的爱,虽然沉默不语,但是温暖有力,虽然明白了,但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