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沉默的作文 > 关于沉默的作文:唤醒心中沉默的父爱_750字

关于沉默的作文:唤醒心中沉默的父爱_750字

2020-04-17 来源:网络资源

  “看不见的爱才是最纯洁的爱,像不倦的春风将花蕾拂掉,听不见的爱才是最强烈的爱,像沉默的大地抚育幼芽成材。”我细细咀嚼这几句诗,也许这就是埋藏在我心中而不愿表露的父爱。


  父亲高高瘦瘦,额头上满是岁月碾下的痕迹,一双眼睛深深的凹陷进去却依然炯炯有神,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他总是板着脸,很少露出笑容,我自然与他交流不多,更不会在他面前撒娇,而且我也不敢。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一般不会伸手帮助我,只是对我说:“你要坚强,不能遇到困难就哭鼻子流眼泪。”在学习方面,他对我要求更加严格,当我取得优异成绩时,他的脸上才会露出一丝笑容。


  一次玩耍中,我不小心摔断了腿,心里又急又怕,只好一个人偷偷地流眼泪。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就一瘸一拐地来到父亲面前。谁知我还没开口,他就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了,就连自己的女儿也不心疼,我哭得昏天暗地,也不肯去看医生。这时父亲慢慢地蹲下来,用他爆满青筋的双手托起我,让我靠在他身上,背起了我就往医院跑。


  这一瞬间的动作,让我体会到了我一直以来都不理解的父爱,她一点点流入我的心中,温暖了我干涸的心田,我读懂了父亲心中迟迟不愿表露的爱意。我伏在父亲的背上偷偷地哭,他的身体微微的颤抖了一下,我此时的眼泪不再是因为腿的疼痛,而是因为心中沉默的父爱。


  回家的路上,寒冷的风吹得人直打寒战,父亲脱下外套裹着我。路灯下,父亲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我们都没有说话,谁也不愿意打破这和谐的气氛。


  我似乎明白了父亲的心意,一直以来他对我严格,是为了让我养成独立自主的意识,让我学会坚强,我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心中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对他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只想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父亲,祝好人一生平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