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沉默的作文 > 关于沉默的作文:沉默里,有一段飘香的旧时光_750字

关于沉默的作文:沉默里,有一段飘香的旧时光_750字

2020-04-17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的我很活泼,很天真,喜欢笑,走在街上很远处就能听到我喧哗的声音。可渐渐地,进入幼儿园和小学,我开始变得寡言少语。于是我成为陌生人中的局外人。那些日子或许难熬,但是我找到了快乐,因为我拥有了更多。


  可以说,我的童年是在看书、阅读中度过的,虽然少了很多玩伴,但是多了许多真情,从前是故事,以后是文笔。那些色泽淡雅的插图,墨香扑鼻而美轮美奂的文字,都会让我的心松弛下来,变得安逸、慵适。我喜欢在浓似花生油的温暖午后,捧一本书,品味一段芳香馥郁的故事。丁立梅的温婉,黄蓓佳的细腻,毕淑敏的坦诚,张晓风的动人……


  清香.水墨


  几点朱笔,洒出豪迈的自信;数抹青毫,勾出俊逸的情怀。总是期待墨客文人的绵香古韵,便喜欢上了水墨丹青。于是,当阴郁的生活涂上了艳美迷人的色彩,一切都开始变得不同了。周六的上午是我一周里最为期待的时间。这时,我会被满室水墨画特有的清雅香气包裹着,仿佛自己亦能指挥芬芳与美丽,让它们融成最古朴的美好。真是爱极了那种氛围,那种绵绵香香的味道。


  醇香.咖啡


  用黑色皮绳绾起马尾的年代,我被重重压力与作业书本包围着。为了不让自己在“横渡”题海时入眠,我喝起了咖啡。那种苦涩与醇甜的香仿佛仍然在蔓延,咖啡与方糖完美结合的滋味依旧停留在舌尖。在那醇厚的香气里,我似乎懂得了许多,是苦与泪、甜与笑的融合,也许,就如我与千千万万个同龄人共同经历的那样成长。


  每当我烦恼苦闷时,便把自己包裹在恬淡的香气中。那些记忆很美,很温柔,因为有了书的陪伴,我更沉稳;有了墨香的同行,我更自由;有了咖啡的同在,我更知性。那些或清淡或绵长或幽幽或甜醇的香气,塑造了我的性格,浸染了我的内心。


  在悄无声息的日子里,我有了更多与自己内心的交流,很开心很快乐,因为,那里(直到现在)一直有我的一段清香的旧时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