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中秋节好段好句 > 中秋节好段好句:中秋的圆月_800字

中秋节好段好句:中秋的圆月_800字

2020-04-15 来源:网络资源

  1、柔和似絮,轻均如绢的浮云,簇拥着盈盈的皓月冉冉上升,清辉把周围映成一轮彩色的光圈,有深而浅,若有若无。不像晚霞那样浓艳,因而更显得素雅,没有夕照那样灿烂,只给你点淡淡的喜悦,一点淡淡的哀愁。


  2、晚上,闲来无事,实在无聊,于是一个人就漫步学校后面的小树林中,独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可爱的月亮从树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圆润,像一块玉琢的盘子。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滑过一曲悦耳的琴声。


  3、秋笛送过重阳去,冬萧又迎霜娘来,暮暮西风淡淡山,碧水一色溪边寒,归雁勾月小栏杆。一叶扁舟烟波里,霜意晚秋夜阑珊。风送萧音,雨送笛声,风雨声中笛声轻轻萧音细细,消得这夜醉人儿醉,无端惹得思绪随风起,困人天气不忍眠,怕错过香谢,怕冷落红飞,不甘锦笺空留相思泪。


  4、别了中秋的圆月,你那千古传说的柔情恨意。不再陪你心伤涰泣。只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寂寞广寒宫里的儿女,仙境生活继续诗情画意。虽说不上快乐还是幸福,也足已让红尘中的男女情迷千古。天涯一方的你,在中秋月圆的夜晚,你是否也是一样守候孤寂无依。是否一样希望中秋快快离去。


  5、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伴随着夜幕的步步逼近,月光也仿佛明朗了起来。月亮高高地悬挂在碧彻的苍穹里,犹如东方的一颗璀璨的夜明珠。那如水般的月光,显得是那样的皎洁与宁静,连一些平时闪耀的小星星都害羞地隐藏了起来。月亮高高地悬挂在半空,把那丝丝缕缕的银光洒向大地。


  6、我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仰望天空,只见天渐渐变成了深蓝色,有几颗稀稀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不一会,月亮透过云彩探出头来。起初,月光很浅很浅,温柔得犹如一块透明的白纱笼罩大地。慢慢地,月光越来越亮,最后,一轮圆圆的明月像一个巨大的银盘挂在高高的深蓝色的天空上,天空刹时变得如同白昼。


  7、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银灰色的纱裙。她穿着素白色的衣衫,娴静而安详,温柔而的大方。她那玉盘思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