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中秋节好段好句 > 中秋节好段好句:望断明月泪,秋思尽染尘_650字

中秋节好段好句:望断明月泪,秋思尽染尘_650字

2020-04-15 来源:网络资源

  1、随着传统月饼渐渐被冰皮月饼取替,中秋的月亮也渐渐被人忘记。今天,即使月光不再出现,我们也会如常庆祝中秋佳节,你说,是吗?


  2、似水的中秋月夜里,我会想象自己变成一只飞翔的小鸟,飞进玉宇琼楼的月宫,歇息于月桂的枝头;甚至耳畔会响起月光流动时的声音,它们如潺潺流水,似悠远的音乐,把我带到一个个遥远且美丽的幻境之中。


  3、人削黄花瘦,满怀的哀伤,铺满了心绪的离愁,泪眼凝眸,仍是那论皎洁的圆月伴中秋,如透明的露珠挥洒了那洁亮玉盘,响亮着淡然的凄凉。


  4、又是一朝中秋日,因工无法归家至;独站窗前望明月,拜跪门前念双亲!


  5、这样的中秋,大抵因为太快乐,常常顾不上想家。玩得尽兴而归,才想起给家里打个电话。深更半夜里,母亲被电话扰醒,还不忘问我吃了月饼。那年月,一家四口人,分三地。天上一轮明月,地上彼此相望。中秋的月儿圆,人却不团圆。


  6、但抬头,不见了它。能看见的是高楼大厦,是繁华,能看见的,只是天空的小部分。


  7、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月亮缓缓在沉重的夜里,踟躇碎步飘逸,心,涌动思念无数,泪,滑过月色的指间,一切都了无声息。望断明月泪,秋思尽染尘,在万家灯火的欢乐中,我却孤苦伶仃,无处栖息明月之身。


  8、中秋夜,望皓月当空,却倍感失落和怅惘,心就像只无处靠岸的小舟,在无助中漂泊。


  9、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当人们还沉浸在举国欢腾的“国庆”氛围之时,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两节同辉,九州共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