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痛苦者坚持_9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痛苦者坚持_900字

2020-04-15 来源:网络资源

  痛苦如一把利刃,挑刺着我的神经;痛苦如一场大雨,冲洗去我不堪的记忆。


  ——题记


  在一个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的日子里,我正伏在桌上写作业,有一个人从我的正对面走过来,三十多岁的样子。我不认识,但我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直到奶奶从屋里走出来,我才恍然大悟似的明白了,她竟是与我相别了六年之久的妈妈。她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回家?为什么当年她如此狠心的抛弃我?为什么……?一连串的疑问从心里腾起。


  我,父亲,妈妈,爷爷,奶奶,祖父坐在大厅里,他们与妈妈交谈,而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早已泣不成声了。在谈话中,我了解到,她这一次回来,只是为了要回她的户口簿,原来她已同一个不知名的人结婚了,来转户口。于是,我哭得更厉害了。我想:她怎如此狠心?她怎么舍得?


  在她的夙愿终于没能实现之后,她就悄然离开了。留我一个人在屋里,无奈、悲痛、愤怒!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吃饭的时候。爷爷突然告诉我。她打电话回来了,她,不要你了。我犹如遭受了五雷轰顶之灾。本来就没有好利索的伤疤又被重新揭起,那软弱的泪珠落了下来,咸的!


  那件事过去后不久,我恢复了以前的平常生活,自然也淡忘了她,也就不必牵挂了。


  她生下我,抚育我,到以明智的选择送我上学,等等,这些我都无以回报,只能对她说一声:“谢谢。”其它什么也都没有。


  既然她选择离开我,那么她一定会有原因。否则,不可能会那么狠心地抛弃从自己身上掉下的肉的。听奶奶说: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抽烟、打牌、喝酒,晚上很晚才回家,所以开销很大。她每天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既然是这样,那我情愿她离开。至少她不用受气了。


  既然她有苦衷,那我又有什么怨言呢?她只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罢了,我又有什么可说的呢?宽恕别人莫不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


  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西边落下;季节也是春夏秋冬循环出现;一切都只是需要从头再来罢了,那我是否也一样只需从头再来呢?


  也许吧!


  就让她化作一片秋叶,随风远去吧!


  生活中有许多的事,有的使我们快乐,有的使我们痛苦,痛苦也不一定就产生负面影响,不是吗?朋友,用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从此,你的生命中多了一缕阳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