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希望的作文 > 关于希望的作文:希望无限_1200字

关于希望的作文:希望无限_1200字

2020-04-14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路上,我们可以抛却的东西很多,但,唯独有一样东西我们必须要牢牢握紧,那就是希望!


  希望,是我们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是大千世界中最闪耀的那一颗玉石;是我们窥探世界之窗的美丽邮票;是汪洋中的浪花中那最绚烂最纯真的一朵,它给予我们自由、热烈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所以,只要心中有希望,我们哪怕身在绝境中也能逃出生天,在深不见底的泥潭里挣扎的时候也可以获得向上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在所有的流言蜚语把我们的一颗心袭击得遍体鳞伤的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因为有了希望,我们的心才得以重新见到一片明媚的阳光,才得以重新得到温暖。


  在纷扰而嘈杂的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能帮助我们走出泥泞和坎坷,只有心存希望,举着灿烂耀眼的希望的火把,我们才能把绝望驱逐而去,拥有满满的信心和坚定,去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


  在我的心里,希望的源泉,是拥有这样神奇的魅力,是可以这样灌溉我们的心田的。


  记得几年前的我,就是这样从希望的火焰山中跋涉出来的。那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面对我那么重视的全县作文大赛,我竟然失败了,当最终的比赛结果下来的时候,当一个个风光无限的名字从我的耳畔骄傲地飞扬而过,我的心,仿佛被一根银针扎得千疮百孔,我不敢相信自己那么在意的东西就这么变成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可事实就摆在眼前,容不得我不相信。那段时间,我过得真的可以说是暗无天日。每天上课的时候都会想到那次我的失败,吃饭时面对满桌子的美食都索然无味,看到电视里的男女生自在舞蹈,我的心一阵阵抽搐似的疼。在失意至极的时候,是老师的一番话点醒了我。


  她在一个下着细雨的午后把我拉到走廊,声音微小却坚定:“孩子,老师不跟你拐弯抹角,我只告诉你五个字:希望无限大!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况且,你并没有真的失败,这也是一次历练。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受过的失败和批评不在少数,可我在绝望过后都选择了相信希望,不是有一句话说过嘛,相信希望的人总是会有好运。希望,不是虚无缥缈的,它是我们心中的一份对梦想的执着渴望,只要心底还燃烧着这一份希望的火光,我们的整个人生就可以被照亮!”


  我听着老师一番慷慨激昂、意义非凡的话,情不自禁握紧了她的手,眼角有激动的泪滴渗出来。她接着道:“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又或是你们今后进入了社会,都不能放弃希望,有希望就还有梦想,就还有成功的力量!我们要把握这份力量!加油,孩子,老师相信你,你也相信你自己好吗?”我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捂着胸口对老师保证道:“老师,我永远都不放弃希望,我一定继续努力。”


  好在我并没有食言,重新振作起来的我不再阴霾,每天清晨,推开窗,面对初生的太阳,我都默默为自己打气,在心底某个角落为自己注入一份新鲜的希望和活力,不断地告诉自己:你不是失去了所有,无论如何,你都还有希望与你作伴!


  靠着老师传授给我的“希望无限大”的信念,几年后,我再次参加比赛,取得了不错的佳绩,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一致的赞扬。


  所以,希望是无上限的供我们使用的,无论遭遇怎样的困境,都请为自己的人生注入一份希望的源泉,它会带着你走向更广阔的天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