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创新的作文 > 关于创新的作文:学习贵在创新_1200字

关于创新的作文:学习贵在创新_1200字

2020-04-14 来源:网络资源

  什么是创新?创新就是在学习和利用书本知识以及前人教训的基础上发现新问题(这里的“利用”一词,与后面“前人教训的基础上”搭配不当),并不断探索研究,最终产生新发明,创立新学说。


  创新,是学习的原动力。它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出光明,从而引导人们走向成功之路。


  翻开历史画卷,哪一位大有作为的人不是通过点燃这盏明灯到达成功的彼岸的呢!就拿物理学家法拉第来说吧,他在奥斯特实验的基础上,总结了许多经验教训,并突发奇想:能否实现磁能生电这一伟大构想呢?经过一系列的实验,他终于成功了,从而开创了电磁学事业的先河。他不正是由于创新精神才获得成功的吗?(这个事例不够具体,让人看不出法拉第究竟是如何在奥斯特的基础上创新的,他的创新成果又在哪里?)


  培根曾说过:“只见汪洋就以为没有大陆的人,不过是拙劣的探索者。”的确,许多人的失败就是由于他们没有创新精神。英国有个叫亚克敦的人,可谓是世界上读书最多的人(事例仍不够具体),可他最终却毫无建树,就是由于他没有将前人的知识加以创新,变为自己的构想。(这里的议论应再深入一步。)


  创新就像是一面筛子,选出了成功者,也淘汰了失败者。我们国家现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目的(“素质教育”只是目标,不是“目的”),就是为了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从而改变目前学生“死读书,读死书”的状况,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输送高质量的人才。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学习贵在创新。只有发扬创新精神,我们才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成为一名合格的弄潮儿。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吧!


  〔升格文〕


  学习贵在创新


  什么是创新,创新就是在学习和利用书本知识以及吸取前人教训的基础上发现新问题(加上“吸取”一词,就与后面“前人教训的基础上”搭配恰当了),并不断探索研究,最终产生新发明,创立新学说。(开头从解释“创新”的含义入手,为下文展开议论作铺垫。)


  创新,是学习的原动力。它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出光明,从而引导人们走向成功之路。(承上启下)


  翻开历史画卷,哪一位大有作为的人不是通过点燃这盏明灯到达成功的彼岸的呢!就拿自学成才的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来说吧,他在奥斯特发现电流磁效应的基础上,总结了许多经验教训,并突发奇想:能否实现磁能生电这一伟大构想呢?他做了大量的实验,终于提出了电磁感应定律,从而开创了电磁学事业的先河。他不正是由于创新精神才获得成功的吗?(这样一补充,事例就具体了,更具论证力。)(正面举例论证)


  培根曾说过:“只见汪洋就以为没有大陆的人,不过是拙劣的探索者。”的确,许多人的失败就是由于他们缺乏创新精神。英国有个叫亚克敦的人,可谓是世界上读书最多的人,他除了把自家的七万册藏书都读遍了,还博览群书,做了大量的读书笔记和校勘。可是,他却连一篇文章也写不出来,终生毫无建树(事例具体了)。可见,如果光有积累而不去思索创新,只能让自己变成“两脚书柜”,最终一事无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