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放慢脚步_700字

六年级议论文:放慢脚步_700字

2020-04-13 17:19:03

  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匆匆过客,来了又去。但,有多少人愿意放缓脚步,看看沿途那些貌似不起眼的风景呢?

  轻轻抹去玻璃窗上的雾气,大巴发出突突的声响,却依然动弹不得。周围的车发出刺耳的喇叭声,令人愈加心烦意乱。我叹了口气,开始烦躁不安地摆弄大衣扣子——都快晚上七点了,回家还得写作业啊。焦躁中,大巴熄火了。司机歉疚地笑着,把大家“请”出了车外。耳畔充斥着抱怨声,我摇摇头下了车,向家走去。

  天还亮着,风中带着丝丝凉意。走在路上,一片叶子飘落下来——是金黄的呢,这就是秋天向居民们发送的邀请函吧。已经是初秋了,时间真是过得很快啊。

  虽说是初秋,叶子也开始变得金黄。嫩绿鹅黄的交替缠绵中,一片片细长的叶子反而比碧玉妆成一树高多了一丝丝的娇艳与婀娜。几丝金黄悄然飘落在湿润的人行道上,令人心旷神怡。这时,一只红褐色的蝴蝶,翩翩地舞着,轻轻地停在一朵雏菊上。在这灰暗的墙角,淡黄色的雏菊,带着雨珠,如美人鱼的眼泪。蝴蝶轻轻地吮着蜜,翅膀颤颤地,一张一合,毕了,缓缓飞去。它身影消失之际倒让我想起杜甫的句子来:“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转头处,一株法国梧桐下,一张靠椅上,一对老人依偎而坐,老太太正在编织一件小毛衣。我心中不由

  得漾起丝丝涟漪。抬头,看见匆匆的行人,心中突然一颤,原来,我也是个行人,只顾赶路,不屑于看沿途的风景。梧桐叶飒飒落下,我弯腰拾起一枚,丝丝缕缕的叶脉勾勒着生命的旋律,欲黄还绿的色泽里写着碾落成泥香如故的执着。

  原来生活,这么美。无须特意去旅行,无须刻意呼唤美。美,就在我们身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放慢脚步,我们在咀嚼和品味中发现人生的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