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新型冠状肺炎的春节_900字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新型冠状肺炎的春节_900字

2020-04-13 来源:网络资源

  “阿冠你快走吧”“阿冠……”无数的劝阻在我耳边徘徊,无数次地催促我离开。


  “我真有这么坏吗?”好吧,我也知道,我来自野物身上,比如果子狸、蝙蝠、穿山甲这些野物身上。而我是一种病毒。我们本生活在野林中,过着充实快乐的生活,我们相互为伴。可不知怎的,有一天,我们被一群奇怪的人抓走了,他们好像是在宰割动物,我听到了昔日伙伴的惨叫声。我是病毒不会死,但我能感觉到我的动物朋友身体渐渐冰冷,它们的血液渐渐停止流动,只有我在活着。“好冷!”我们好像被浸入冰水中。听,那是切割的声音!刀在它们身上割磨。不一会儿,我感到我们被移动着,又停止了,又被高高托起。我与同伴们被混搅着!我被咬着!我竟然被人吃了!既然如此,你们这么爱吃,吃出病来可不怪我了。


  果不其然,他们还真吃出病来了。一个又一个人被我们感染,可我的动物朋友们还是不断地被抓走,他们可真“勇敢”。我和我的同伴们在他们的身体中,我听到嘈杂的声音,我听到无数人的哭闹求救,我听到宣布死亡的声音,心电图停止波动。我听到他们说“今天可就是大年三十,咱们还在医院隔离。”我听到他们在读微博“今年过年大家不走亲戚,钟南山说动才动!”我好像听到从河南传来的通知“带病回家,不肖子孙!”


  我陷入深深沉睡中,恍惚中,我好像来到了河南省,我看见一个村的大爷带着口罩拿着扫把赶人,而那人也急忙离开;我看见一个城市的入口处,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坐在那,桌上摆着个牌子:劝返点;我看见一个小区张贴通知,教市民辨认及举报湖北车牌,大写标红的“鄂”字说对市民健康的负责;我看见路上行人稀少,每个人都带着口罩,这是政府大力宣传的成果。我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点,我不敢靠近,只能远远地望着建设点。我看见许多工人及志愿者在寒风中端着盒饭吃午餐,我听见他们聊起了家乡,一个个大汉子不禁憋起嘴,擦眼泪,这大概就是中国人民春节归家的美好心愿吧。


  我回到金潭医院,仍是人满为患,仍是病人哭救。我也听他们讲到过国家正在极力整理方案。我也知道,庚子鼠年的新春中国人民基本上都在家中过年,他们不去串门拜年,这都因为我们——新型冠状病毒。


  我是阿冠,是新型冠状病毒,但我也看到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其实中国人民的幸福小康生活就在身边:在家中,身边有亲人,支持着远方的伟大志愿者、医务人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