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作文 > 关于我的作文:我与语言文字_750字

关于我的作文:我与语言文字_750字

2020-04-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中国人,说的是中国话——汉语,写的是中国字——汉字。


  还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妈妈天天都会给我放中文儿歌、童话故事、唐诗、宋词。兴许是“胎教”的力量吧,我还不会走路,就能很清晰地说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简单的字。奶奶告诉我,她清楚地记得,我一岁零八个月时,她带我去公园玩,一边玩一边教我诵读骆宾王的《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跟着奶奶咿咿呀呀地诵着,整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我终于把“曲项向”这个地方转圆润了。从此,奶奶只要带我出去玩,就会一边走,一边让我诵唐诗宋词。渐渐地,我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们。诵读经典古诗文成了我的一种爱好,一直保持到了今天,这个爱好使我受益无穷。


  后来,我又接触了绕口令,“扁担宽,板凳长,扁担绑在板凳上。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扁担偏要绑在板凳上。”啊!好聪明的中国人,好优美的中国话,中国话的魅力可真是太大了。


  上幼儿园大班时,老师教我们认字和写字。一开始,我就被这种由点、横、撇、捺等笔画组成的汉字给迷住了。我爱上了汉字。慢慢地,我上小学了,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汉字魔术般的变化。比如说“日”字,里面再加一横就成了“目”,加一竖往上出头就是“由”,往下出头是“甲”,上下都出头时是“申”,都不出头时是“田”。又比如“门”字,里面加一横是“闩”,加个市字变成“闹”,加个伐字又成了“阀”。啊!太有趣了。我被它们的千变万化所折服。


  汉语,汉字,是炎黄子孙的骄傲,是先人们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和象征,是中国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可以尽情地说汉语、写汉字而自豪。我要向全世界大声宣告:我敬您,爱您,我的汉语,汉字。我会努力学习汉语、汉字,做中国文化的传承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