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作文 > 关于我的作文:我是这样长大的_900字

关于我的作文:我是这样长大的_900字

2020-04-12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日渐长大,渐渐超过父亲,而父亲已跟不上我渐快的步伐,他,却将浓浓的爱意予我,永远。


  ———题记


  小时候,总能抓住的,是母亲温暖的手,抓不住的,是隐没在人群中的,父亲的手。而当我需要帮助时,那一小段距离却又真实地隔在我和父亲之间,让我无法靠近。


  儿时,在我向父亲撒娇的时候,父亲不会像别的父亲一样抱起我,满足我的要求,只是严肃的说:“跟着。”然后留给我一个昂首的背影。我几次追上去将手握住父亲的臂弯,父亲却几次将我的手放下,然后继续大步流星的向前,与我拉开一段距离。我一度不理解父亲,也曾一度疏远了父亲,甚至不想和父亲一同出去,只是因为那段距离。


  而那段距离直到我长大后,才慢慢理解。


  一次在人海中漂流,陌生的环境让我多了几分迷茫。父亲依旧与我保持着一段距离,而我,却突然找不到父亲了。我跟丢了父亲。我呆呆地站在茫茫人海中,浑身燥热,用手抹去头上细密的汗珠,却感到彻骨的冰凉。我迷路了,一回头却看见了父亲饱含爱意的眼神,他轻轻捻着胡须,笑着看我。我突然明白,父亲用这段距离教育他的孩子,既不给我太多的溺爱,又用坚强伴我成长。


  我回过头,大步流星的向前,在陌生的人群中,我不再害怕,因为在父亲的眼神里,我可以自由地飞翔!我这才明白,父亲其实是爱我的,他并不是不容许我向他撒娇,而是怕件件事都满足我便锻炼不出我的坚强;他并不是将一堵墙隔在他与我之间,而是告诉我不能被溺爱催化成没有秉性的人。我知道我已经懂得了那段距离,融化了心中坚硬的冰墙,我大踏步的向前,再向前!


  我终于知道,我,在那段距离中长大,他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更加坚强;我终于明白,我,在那不变的父爱中长大,它让我学会自己面对,在我经历风风雨雨;哦,我是这样长大的……


  成长中,那段距离陪伴我,一直一直;当我长大,父亲却渐渐衰老,渐渐跟不上我渐快的步伐,我将突破那段距离,陪伴父亲,长久,长久。我知道自己长大了,我不再为父亲的绝情而失望甚至懊恼,我为自己拥有这样的父亲感到自豪。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天天浇水施肥才会开放。我是大自然中的花儿,历经风风雨雨,终于绽放笑颜,送去最美丽的花香。我知道我正在绽放,因为我是大自然的花。


  我是这样长大的,既接受着爱的沐浴,又接受着来自距离的警醒;我是这样长大的,在浓浓的爱意里,长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