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作文 > 关于我的作文:我为外婆梳小辫_900字

关于我的作文:我为外婆梳小辫_900字

2020-04-12 来源:网络资源

  我很爱我的外婆,我的外婆也十分关心我。每年,我总要去看望她。


  外婆已经66岁了,她中等个儿,瘦瘦的,却十分勤劳,双手红通通的。在外婆又圆又黄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不大,却显得和蔼可亲。她的嘴巴红红的,特别会说话,说起话来总是头头是道。还有外婆的头发,是齐耳短发,半白半黑,摸上去软软的,真舒服!


  望着外婆的头发,我忽然灵机一动,对了,我给外婆梳小辫吧,也让操劳了大半辈子的外婆也开心开心。嗯,我要梳五条冲天辫,头发中间一条,头顶两条,后脑也两条,我要把外婆打扮成儿童的模样!嘿嘿,想着想着,我差点笑出了声。


  此时,外婆正在嗑瓜子,我忍不住微笑着说:“外婆,我来给你梳辫子吧!”


  外婆听了,脸上立刻绽开了花,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正想看看我的外孙女是怎么梳辫子的!”


  说干就干,我满怀欣喜地拿了一把梳子和5根不同色彩的牛皮筋。首先,我要先将头发梳顺,外婆的头发有些打结,我拿着梳子小心地将打结处慢慢梳顺。然后,我要给头发分头路,我用梳子那又细又长的柄轻轻地在外婆的头皮上划一条路,将头发慢慢分均匀。接着,我就要开始梳小辫了,我先按头路用梳子挑起一簇头发,然后用手抓住,整理好,接着用右手拿根牛皮筋套在头发上,再用手轻轻地拉出牛皮筋,绕一圈,接着套在头发上,这样反反复复地绕上几圈,头发就紧了。外婆的第一根小辫子梳好了,瞧,它多像一朵盛开的喇叭花呀!真可爱。我又高兴地梳起第二根,第三根……就在我梳第五根小辫时,由于我一时不小心,把外婆的几根头发拉了下来,我心疼极了,我想外婆一定很疼吧,都怪我不好,我不好意思地对外婆说:“外婆,对不起,我把你的几根头发给拉了下来。”


  还没等我说完,外婆开口了:“没关系,拉下几根头发算什么?我根本没感到痛,头发还会长呢!”


  我听了这话,十分感动,可我心里仍充满了内疚。终于,五根小辫梳好了。


  外婆迫不及待地来到镜子前一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外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五条小辫就像五朵喇叭花盛开在外婆的头上,这打扮就像二三岁的小女孩。外婆笑得前仰后合,一笑起来,外婆的脸就变得红红的,嘴边还有两个小酒窝,仿佛年轻了好几岁呢!我和妈妈也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


  我祝外婆身体健康,永远年轻,笑口常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