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植物好段好句 > 植物好段好句:描写植物的好句好段_900字

植物好段好句:描写植物的好句好段_900字

2020-04-11 来源:网络资源

  会“害羞”的含羞草


  上个星期六,妈妈带着我去了一家花草店,到了花草店里,到处都是花花绿绿,还不时传来阵阵花香,真是太棒了!这时,我的目光移向了在角落里的那株小巧的含羞草,在那些翠绿高大的植物中,它显得那么渺小。让我对它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情,临走时,我让妈妈买下了那株小含羞草。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它到底是怎样害羞的。含羞草的叶片是碧绿的,由几十片细小的叶片组成,像一个织布的梭子,中间有一根连接叶片的叶茎,把细小的叶片串起。它的每根枝条上都带有小刺,手不小心碰到它,会刺出血来。含羞草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在它的叶片上轻轻一碰,它就沿着叶柄合拢了,叶片就变得很细很细,同时枝条也低低地垂下了头,好像不敢见人似的。真好玩!我有时间就去拨弄它。


  可是有一次,我又去拨弄含羞草,却发现含羞草叶子动的速度明显慢了许多。我不停地拨弄,到后来含羞草居然纹丝不动了!难道它死了吗?可把我急坏了。


  我马上翻阅《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资料,明白了这个奥秘:原来,含羞草的叶柄下面有一个豉囊囊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当你用手触摸叶片时,叶枕中的水马上流到别处去了,叶枕就瘪了,于是叶子垂了下来。我经常连续去触摸它,叶枕内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来不及补充时,就出现了叶片不动的状况。


  1、我发现仙人掌头上的红刺越来越长了。有些地方还长出了新刺刺儿呢!新的刺刺儿是雪白雪白的,并且又细又柔软,摸起来一点儿也不扎手。刺刺儿是长在一个土黄色的小圆盘上的,而这个土黄色的小圆盘长在茎上,这样就吸收了仙人掌柄上的营养,让新的刺刺儿长大。刺刺儿就围绕着那个土黄色的小圆盘长着,大约有12—15根。


  2、荷叶宽大,呈深绿色,让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觉。荷花从不和别的花争奇斗艳,也不和别的花比美,只是孤独地立在水中,默默无闻地站着,站在水里,站在风里,站在雨里。送走一个晚霞,又迎来一个朝霞。可是,它的生命是很短暂的,只能过一个夏季。可人们都会记住它代表正直、光明、善良与真诚。


  3、春姑娘迈着欢快的步伐来了,她把明媚的阳光洒在阳台上,洒在那株已经枯萎的吊兰上,几天后奇迹发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兰上竟泛起了一点绿,继而变成一株茁壮成长的小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