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庭的作文 > 关于家庭的作文:家庭趣事_750字

关于家庭的作文:家庭趣事_750字

2020-04-10 来源:网络资源

  假日里,我们一家没事就下象棋。这天,我们举行家庭象棋大赛。


  比赛开始,我先走“当门炮”发起攻势,爸爸跳“马”看护当门卒,一开始,硝烟就开始弥漫,气氛比较紧张。后来,后来我用“车连炮”,爸爸的一“车”两“马”四“卒”很快就被我吃掉了。我不禁沾沾自喜,眉头微微上扬,一款轻蔑的微笑挂在我脸上。妈妈见此,连忙敲打道:“别骄傲,还没结束呢!”我便沉住气,死死地盯住爸爸的棋路,最后我以“三仙炼丹法”打败了爸爸。


  接着是妈妈和哥哥的对阵,妈妈刚走几步,哥哥就把她的“象”、“士”各杀一个。妈妈刚走“车”,剩下的“象”和“士”也覆没了。内部混乱,妈妈赶紧把机员大将编织在一起,组成“车连马后炮”,把哥哥的阵营重重地打击了一番。哥哥也谨慎起来,将三个“卒”冲过去,和妈妈的大将们杀成一片,最后妈妈损兵折将,所剩无几,又被哥哥用“车”一扫而光。


  最后是我和哥哥的决战,我俩水平不相上下,经常平局,所以本场比赛三局两胜。哥哥下棋有个特点:点子多,爱出阴招,往往打对手个措手不及。


  对决开始,他不慌不忙,我也沉着应战。下着下着,我来了一招“大胆穿心”,其实这招是“瞒天过海”,为了支开他的护卫。哥哥没看出来,上了我的圈套。没几个回合,我就赢了第一局。第二局,哥哥一开始就展开猛烈的攻势,搞得我只能措手不及的防御,一不留神,就被他留在大本营的“车”将了军,原来他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第三局,我们谁也不甘示弱,越战越勇,越下越激烈。他来“回马枪”,我出“卧槽马”;他用“借炮使马”这一套,我用“借车使炮”这一招。战局时紧时缓。最后双方大将和兵卒全部阵亡,平局。


  妈妈说:“你俩棋逢对手,不分输赢,来个并列第一吧!”哥哥却认为,我年纪小,所以第一名给我是当之无愧的。最后我当了棋艺冠军,哥哥当了风度第一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