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庭的作文 > 关于家庭的作文:三合一家庭_1200字

关于家庭的作文:三合一家庭_1200字

2020-04-10 来源:网络资源

  四川省汶川县有一位工程师,在他33岁的时候,妻子患了重病。生命垂危的一刻,妻子紧紧地握着他的手说:“你一定要照顾好我们7岁的儿子,把他养大成人……”他含泪点头答应。工程师为了不让儿子受到委屈,就一直没再婚。他细心地照顾、关爱儿子。儿子也很争气,在四川北川中学,学业成绩名列前予。工程师自己在工作上也是勤勤恳恳。


  几年后,他升任高级工程师。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他儿子正当在课室学习准备考大学的时候,却遭遇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教学楼瞬间倒塌。他儿子和全班的同学一样,失去了年轻宝贵的充满着希望的生命。他痛苦至极。工程师从小失去父母,年轻时又失去了至爱的妻子,儿子成为他全部希望。想不到,如今人到中年,又失去了心爱的儿子。他每天下了班就孤零零的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他默默地想,也许这个世界上,他再没有一个可以牵挂的人,也许再没有一个人来牵挂他了。


  他越想越伤心,越想越绝望。他已经是高级工程师了,他并不缺钱。但他身边再没有一个亲人让他去关心和爱护。他孤身一人来到江边,拿了两罐啤酒,边走边喝,想麻醉自己,然后跳进波涛滚滚的江水里。这样,他就会永远告别这种孤单和痛苦的生活。两罐啤酒落肚,他扔掉手中的啤酒罐。这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忽然,他看到不远处有个衣衫破烂的老大娘拄着拐杖,艰难地走过来,捡起他扔掉的啤酒灌,小心地放进背上的垃圾袋里。看着这个捡破烂的老大娘,他忍不住问:“大娘,您没有和您儿子一起住吗?为啥子这么晚了还在捡破烂?”


  老大娘深深地吸了一囗气说,她儿子在抗震中英勇牺牲了,她现在是一个孤零零的老婆子,只有一个7岁的小孙子,等着她来照顾。老大娘的背已经很驼了,70岁的老人,却要照顾一个年仅7岁的小孙子。工程师的脸上忽然流下了眼泪,他心里想,自已从小没有父母,为什么不可以像儿子一样照顾这个老人和她的小孙子呢?他走过去扶住老大娘说:“老大娘,我从小没有父母,现在孤身一人,如果您不嫌弃,我可以做您的儿子来照顾您……”


  从此,工程师与这位老大娘和那个7岁的小男孩生活在一起。他给这位老大娘买来新衣服,再也不让她去捡破烂;他给7岁的小男孩买新书包,把这小男孩送去自己亲手绘图设计和亲自到建筑施工现场把关的,新建设好的学校去读书。后来老大娘告诉他:“这个7岁的小男孩是我在地震之后的废墟上捡来的,这小男孩的父母已经在地震中被埋在废墟里面丧生了,当时这小男孩已是奄奄一息,我看他怪可怜的,就……”


  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组成了一个家庭。对这个三合一家庭,工程师高兴地说:“这是天官赐福!”他每天下班回到家,都会先喊一声:“妈,我回来了!”这时,老大娘就会端出做好的热腾腾的饭菜给他吃。有时加班晚了,大娘会把饭莱热在锅里,手里做着针线活等他回来。小男孩常常拿着100分的试卷,嘴里喊着:“爸爸!爸爸!我又得了100分!”工程师抱起“儿子”用嘴边吻“儿子”的脸边说:“我的儿子是好样的!”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


  最后,请让我许愿:愿在地震中的遇难同胞们安息;愿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永垂不朽;愿灾难不再发生;愿人间永远美好;愿工程师这个三合一家庭和天下所有的家庭永远幸福、平安、祥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