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月是故乡明_7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月是故乡明_700字

2020-04-10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年幼无知的我已渐渐长大,而我的家乡也随着我的成长,悄悄变化着。


  记忆中,家乡是那么的朴素,那么的平凡,以至于我没有过多地去关注她。是从什么时候起,发现她的不同呢?或许是乡村公路的修建,使我们不再踏着泥泞的小路去学校吧;或许是街道两旁映入眼帘的绿色,让我们的视野不再单调吧;也或许是那晚间矗立着的一抹亮光,照亮了回家的路吧;更或许是临近年关,那突然热闹起来的人潮吧……


  过年期间,走亲访友,听着从外地务工回来的亲戚描述外面的世界,心向往之。我知道大城市里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有如画的旅游景区,更有未知的机遇和挑战。我不止一次地想要出去看看,看看那外面的世界是否真的如他们说的那样美好。然而,在我还没有机会行动的时候,又有人告诉我说,外面的世界再好,也不及家乡的一抔土、一汪水,因为我们是在家乡水土的滋养下成长起来的,这里是我们的根,系着我们的情。


  我不解:“既然家乡这么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走出去呢?”他说:“你看到他们出去,难道没有看到他们回来吗?不管多远,他们都会在春节踏上回家的路,忙碌了一年,只有在家里才会产生真正的归属感,因为‘月是故乡明’啊!”


  我点点头,闭上眼睛,细细感受着家乡的一点一滴,那些不曾关心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逐渐清晰:加宽的街道,拔高的楼层,让小镇看起来更加的神清气爽;各式的商店,多样的商品,使小镇逐渐变得热闹非凡;往来的车辆,忙碌的人们,把小镇装点得愈加繁华……


  或许,等我长大了,不用去外面的世界也可以体味到曾经向往的那种生活,因为家乡时刻在变化着、发展着,她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着新鲜与活力,并让我们为之魂牵梦萦,因为那句——“月是故乡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