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故乡的作文 > 关于故乡的作文:月是故乡明_8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月是故乡明_800字

2020-04-10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无数次的在在家中仰望那明亮的月亮,挂着天空中,发出淡淡的,柔和的光。虽没有阳光般灿烂,但却多了一份夜的静谧。彼时的我认为享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全未想过去珍惜她。时间,用痛让我明白了很多……


  小学时学过“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当时只是觉得好笑,也曾读过季羡林的“月是故乡明。”那时的懵懂无知,如今回想起还有些好笑。从高中开始,我就愈发的思念家乡了,经常要等到一两个月才能回家,路途遥远,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的颠簸才堪堪能看见那在遥远的地方的故乡。夜幕降临,坐在一条板凳上,静静的看着遥远天际的月亮发出了柔和的光,慢慢的渗入了我的心中,一点一定,心,随着月光变得空旷,轻盈起来。蜕去了高中生的外壳,此时的我只是一个在家乡静静享受故乡的月的柔和怀抱的人,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都不用想,我只愿享受这一份属于我的静谧,月的恩赐,故乡的给予,仅此而已。


  这样的时光总是太少,太少了,聚少离多大抵如此吧,在学校,我也喜欢仰望那洁白的月亮,但总感觉少了什么东西,总感觉遗失了什么。在这里,我无法再拾取起故乡的月亮,纵然她再美丽,也不属于我,这里的月光终究只会让我感觉到寒冷,凄清。


  回想起过去,曾无数次与外公行走在田间小陌上,周围是茂密的树林,陪伴我们的只有那挂在天际的月亮,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她总是静静的柔和的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这或许是上天的恩赐吧。那时,行走虽然令人有些害怕,但有着外公于月的陪伴,旅程竟也变得有趣起来,我与外公欢快的畅谈着历史人物,谈着家中的琐事,就这样,慢慢的,在月的陪同下,我们回到了家,温暖而又令人倍感温馨的家……


  如今的我,只能在这里,用思绪去慢慢去回想起曾经的美好,不知道,我是否还有机会去慢慢享受月的静谧,那时的人不知道能否经得起岁月的消磨。何时才能够重新拾取故乡的月,我不明了,也不愿去想,也不敢去想。很多时候,或许我们早已知道结局,只是我们不想相信,也不愿相信罢……


  我只愿再一次拾起故乡的月,再一次感受那一份美好,再一次在故乡暖暖的怀抱中慢慢的入睡,再一次欣赏美丽的,故乡的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