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满天星_1200字

初三作文:满天星_1200字

2020-04-09 来源:作文网专稿

  有一种花,永远不是一捧花中靓丽的主角,而若没有它,花束就如没有星星的夜晚,单调,无味。---------题记

  一个周末的黄昏,夕阳即将落下,我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大街上,心中说不尽的忧伤。课外班要举行一个大合唱,我一直在努力练习自己梦寐以求的高声部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被调整到了一直处于低音状态的二声部,我的情绪也随着声调而低落......

  瞥向远方,来来往往的人如同忙忙碌碌的蚂蚁,彼时我思绪纷飞,心生疑惑:既然主角那么耀眼,还需要小配角的衬托吗,无人在意的的配角又有什么用呢?

  口中一阵干涩,买杯咖啡,附赠的牛奶和糖随意的被摆放在角落,我似乎更加有些肯定我的想法了,这一包包的配料不就是可有可无的吗?我有了退出合唱的想法。

  刚出那充满忧郁气息的咖啡店,对面花店橱窗上的一捧红色的玫瑰惊艳了我的双眼,我是一直很喜欢玫瑰的,它们在哪里都会是最耀眼的那个主角。不过今天,我好像有了不一样的发现。这捧红艳的玫瑰中,有星星点点地几个如星星般白色小花,错错落落地穿插在其中。这个“配角”是什么花?我似乎在这个主配角的泥潭里出不来了。

  按耐不住好奇心的驱使,我踏入了那家花店,当我进去的那一刻,蓦地发现店中还有许多这种小花,红的,蓝的,粉的,紫的.......让原本大朵大朵的花束尽显妖艳,让原本拥簇的花店闪烁唯美的光芒,我看见了他们的名字------满天星。它真的如同夜空中的繁星,去追捧他们的“月亮”,形成耀眼的“众星捧月”,自己却默默无闻的展现自己的价值。而没有他们的衬托,主角还会如此耀眼吗?我突然蹦出一个这样的念头。

  我走到了插花区,恰好有人在那里插一束玫瑰,我走过去好奇的问道:“姐姐,玫瑰那么耀眼,为什么还要用满天星去衬托呢?”

  “这不叫衬托,叫点缀。一捧花如果都是玫瑰,就会拥挤,会让人乏味。像这样......”说罢,便把刚插好的玫瑰给我看,果真,妖艳的玫瑰让我眼花缭乱,使人头晕,多看一下都会觉得刺眼。而再当我看向她时,白色的满天星已经点缀好,让人赏心悦目,甚至还有点清新脱俗的感觉。我好像明白了......

  没有星星的月亮和夜空是寂寞的,没有糖的咖啡是苦涩的,没有满天星的玫瑰是单调的......那没有配角的舞台又会是怎样的?空荡的,无味的......所谓众星捧月,如若没有那漫天星星,又何来明亮的月亮和璀璨夜空呢;如若没有那点滴泉水,又何来汪洋大海呢......配角,并不是什么可有可无的,如果说合唱是一个美丽的人,主角是完美的肉体,那配角就是那肉体中美妙的灵魂,他与主角同样重要......甚至高于主角,这样,我又有什么可难过的呢?

  夜晚,我望着床头那捧玫瑰,它本是妖艳孤独,却因那点缀在其中的满天星,多了一分娇俏可爱,原来这就是满天星的魅力,让一切变得更美好的魅力!

  那时起,家中又飘起了我的声音,这次不是招摇的,美妙的,而是怡然的,动听的......

  作者:程书源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