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坚强的葵花_65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坚强的葵花_650字

2020-04-09 来源:网络资源

  在整理书柜时,偶然发现一本书,掸掉上面的灰尘,是一本好书,是《青铜葵花》。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着名的作家—曹文轩。讲述一个7岁女孩葵花和哑巴青铜的故事,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葵花是个孤儿,2岁时母亲因病而死,和父亲相依为命。可在一次:葵花爸爸开着小船在河上游玩,不小心落水,失去了性命,葵花悲痛不已。从此以后,葵花被好心的大麦地人收养。终于有一天,村长决定让村民们收养葵花,葵花美丽又老实,人见人爱。大家都想收养葵花,可大麦人都不缺孩子,最后,葵花去了青铜家,青铜一家把葵花看做自己的孩子一样,青铜也不再独自一人,连牛儿都替大家高兴。


  上学的时候,只有一人上学,青铜把上学的位儿让给葵花,由葵花上学。上学、放学总是青铜接接送送,葵花又有些自豪。葵花也更加孝顺了。


  我心想:“我们也应该孝顺父母,学习青铜谦让的品格。”


  青铜一家心灵手巧,大家都教葵花做芦花鞋,在冬天,大家都穿芦花鞋。下大雪时,青铜顶着寒风,在雪中卖鞋,还把自己的芦花鞋卖给别人,自己赤脚在雪中。


  为了不让葵花在大麦地受苦,村长决定让葵花住在城里,葵花走了。第二年,葵花又回来了,青铜开心极了,大喊了一声,哑巴青铜会说话了,大家惊叹不已!


  我想:“青铜真坚强啊!还会说话了,葵花该多么激动啊!”我情不自禁鼓起了掌!


  《青铜葵花》激励我要像青铜一样坚强、谦让;像葵花一样孝顺、文静。该读好书,让家人开心。


  我合上书,回忆那些动人的故事。


  想想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有些人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要学会独立、孝顺,做个好孩子,让老师、家长高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