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强的作文 > 关于坚强的作文:不经风雨,怎见彩虹_750字

关于坚强的作文:不经风雨,怎见彩虹_750字

2020-04-09 来源:网络资源

  漫漫人生路上,就如同海上航船,有一帆风顺的时候,也有风浪袭头的时候,所以生活中,总是伴随着困难和挫折。那些能够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的人,成功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相反,那些面对挫折一蹶不振的人,永远也无法达到胜利的彼岸。


  挫折不同于失败,它是成功与失败的连接点,具有两面性,有利有弊。正如巴尔扎克所说的那样: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挫折能造就强者,也能吞噬弱者。少年英才丁俊辉虽然创造了台球史上一个美丽的童话,但是这个童话是他用曾经的努力和失败写来的,在成功的光环下有一道淡化的灰暗。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面对挫折呢?


  我们要有不畏挫折的气概。在受到挫折后,决不心灰意冷,冷静分析原因,逐步培养我们承受挫折的能力。朱容基总理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曾经说过:“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直前,义无返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不畏挫折的气概,才成就了一番事业。同时,要冷静地对待挫折,挫折对人是一种打击,也是一种磨练。当你经历挫折后,应该冷静地分析挫折产生的原因,把挫折看成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一个磨砺的机会,正是这样,在斯诺克的故乡英国丁军徽再次夺得冠军,让世人震惊。


  偶然,在晴朗的日子会出现彩虹,但颜色却单调淡薄而又模糊,只是那经历了狂风暴雨后,挂在天空的,才是最多彩,最诱人的彩虹,生活也如此,只是我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之后,才会逐渐变得成熟,才会发现周围的世界如此精彩,生活如此美好!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夸少伟男。”勇敢的挑战挫折吧,只有这样,我们在学业上才回有所建树,在生活中才会更多欢乐,在未来路上才会更加光明辉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