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猪蹄炖肠子_1500字

初三作文:猪蹄炖肠子_1500字

2020-04-09 来源:作文网专稿

  阳光肆意,蔚蓝色的天空,窗外有千纸鹤,白白的云朵和四处奔波的风儿在空中随意飘荡。

  让我不经意的想起了我的外公,我的外公他有着一双会笑的眼睛,嘿呦嘿呦的皮肤,和有一身会做菜的功夫,哦,对了,他还有一辆他心爱的小摩托。但是,外公也有很多的缺点,例如爱吸烟,爱喝酒,爱熬夜等等。

  但只要外公一有时间,就会去他的园子里种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怕我们有时候无聊,就把附近的一个池塘买了下来,让我们去钓鱼。还特意做了一艘小木船,可以让我们坐在上面游荡。

  每一次去外公家的时候,外公都会做我爱吃的猪蹄炖肠子,蹄子炖的快要脱骨的状态,嫩嫩的,肠子切的不长也不短刚刚好,当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炖,竟然可以产生出无比美味的味觉,比大城市里的山珍海味没得比。

  只要有这道菜,我就可以吃上好几碗的大米饭。长大了,该上中学了,就没有时间去外公家了,每当吃饭的时候就会想起外公做的猪蹄炖肠子。有一次,我吃好饭后就回到了房间写作业,隐隐约约的听见了爸爸妈妈在客厅里谈论外公的身体情况,让我格外的好奇,爸爸妈妈说外公前几天在家里晕倒了,赶紧送去了医院,进入了ICU,经过医生的检查,是因为外公本来就有糖尿病,这段时间又在园子里忙前忙后,导致劳累过度血糖过高所倒下的。

  我听了后手里的笔顿时掉在了地上,赶紧冲出了客厅说,为什么外公生病了不告诉我,为什么外公住院了不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去医院看看外公,当时的我情绪有点过高,说出了这样的话,爸爸妈妈也理解我当时的情绪,就安慰着我冷静地说,外公不想耽误你的学习,不想让你担心,我的眼泪顿时就滴了下来,过几天是周末,就带你去医院看望一下外公吧。

  我问妈妈,外公最近胃口怎么样,妈妈说,这几天都不可以吃东西,最多也就可以吃一点流食,我就想了又想,但还是想不到带点什么东西给外公,于是就问了妈妈,妈妈说你就不要想这些了,先好好学习,到时候带你去看外公的时候要多关心关心外公,我心里想着,我不关心外公还关心什么呀。

  终于到了周末,见到外公的时候看得见外公消瘦了不少,手背上的点滴还在继续,外公还不知道我会来,一见到我的时候满脸惊讶,虽然很难受,但外公还是满脸笑容面对我,让我满眼心疼。

  在陪外公的过程中,做了好多项检查,看着外公憔悴的样子,心头一酸,外公还在一边开心的说,我已经很久没去外公家吃他亲手做的猪蹄炖肠子了,等出院的时候外公就立马做给你吃,我含着泪面带着笑容说,好呀,我确实也已经好久没有尝到外公您做的菜了,要拉钩哦。

  几天后,外公出院了,我们大家一起去外公家看望看望,大家伙都是面带笑容,手里提着补品,迈着高兴的脚步走进家里,只见外公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没有发现大家已经来了,于是我们就计划着干脆和外公娱乐一下。

  大家赶紧躲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外公还是没有发现,但我们也没有出现,只在旁边偷偷的看外公在干嘛,这时,有一股随风飘来的香味诱惑着我们,定睛一看,原来是外公在做我爱吃的猪蹄炖肠子,让我口水止不住的流,意识和身体也控制不住自己慢慢的飘了出来。

  没错,这时已经被外公发现了,外公满脸开心的样子让我的忍不住抱抱他,心里想着,我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好事呀,老天赐给我一个这么爱我的外公,随着时间的流逝,外公老了,我也长大了,但猪蹄炖肠子我永远也吃不腻。

  我想,这应该就是外公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他对我的爱。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熬过长夜,你便能黎明,饱受痛苦,你便能拥有快乐,耐过寒冬,你便无须蛰伏,落尽寒梅,你便能企盼新春。

  作者:郑若瑾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