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学习的作文 > 关于学习的作文:学习写得有文采_700字

关于学习的作文:学习写得有文采_700字

2020-04-09 来源:网络资源

  在生命的纵横阡陌中,踽踽而行,或见落花翩跹,或一路尘满客袍,亦或是晓风霁月,春暖花开,旅途的终止,蓦然回首,欣喜的发现曾经困苦的时光竟化作春颜,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朋友,你告诉我,何为远方?你伫立身子向那广袤无垠的原野眺望:梦想就是远方。


  远方是仰望时流星划过的轨迹,远方是山谷间温柔的细水流长,远方是耳畔的声声清蹄。远方,是灵魂的旅途,是一代又一代人追逐的人生梦想。


  灵魂的旅途可以激发人前进的动力,鲁迅深感国内复杂的局势远渡日本,在航行的路上,他哀叹他困惑,怎么可以救中国?怎样可以救天下苍生?是夜,他孤枕难眠,船外冷风瑟瑟,黑压压的云让他哽咽,一望无际的海面让他迷茫,可是,看呀,前方星星零零露出一丝光亮,是远方的曙光!他明白了,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扼住命运的喉咙,用自己的声音去呐喊,唤醒彷徨的人们,他的目光坚定了。船缓缓驶向远方。


  灵魂的旅途并非一帆风顺,浪起时也曾舟覆人落。两弹元勋钱学森为了魂牵梦萦的祖国,冲破美方的重重阻扰,远远望着那一汪洋大海,他毅然决然踏上关山万里归国路。


  古有屈原投江为苍生,现有李朝清砌梯为大爱。一位年轻小伙为避世俗观念,携爱妻隐居山林,为使爱妻行走方便,五十载风雨无阻,一凿凿砌成了通往大爱的天梯。五十载风雨兼程,6000级阶梯昭示的不仅是人间的奇迹,更是无声的大爱。


  灵魂之旅,沿途观赏的不仅仅是风景,是雨过天晴后孩子嬉戏的欢声笑语;是遇到困难时路路人不吝啬的问候;是孤单寂寞时家中一丝丝担忧。


  开启灵魂之旅,追逐梦想,追逐远方,当你乏了倦了,回眸时,那一片苍翠,便是你应有的回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