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信任的作文 > 关于信任的作文:信任_800字

关于信任的作文:信任_800字

2020-04-08 来源:网络资源

  信任和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必要条件,可它们却像薄雾般在我们的世界里若隐若现。街边老人突然晕倒,路人来来往往,甚至围观,可没有一个人上去搀扶老人一把。


  有人做了这么一个实验:他们找来一位从事演员事业的老人,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突然晕倒。许多人选择避而远之,有一些电动车还从他身边绕过去。据采访,避而远之的人们是这样说的:“我本来是准备去扶的,但怕有些事说不清楚。”“不敢扶,老人有一些病是不能动他的。”“我扶了人家赖着你,就说是你推到的,这些事情很多。”过来二十分钟,依然没有一位“好心人”扶起老人,就在这时,一位年轻姑娘停下脚步,上前关切地问道:“老爷爷,您没事吧?”她正准备扶起老人,突然有人说:“不能扶,他有高血压,晕倒后应尽量保持晕倒是时的体位或平卧位。”这时又来了一位姑娘,随着第一个姑娘,关注的人越来越多,姑娘才放心地离开。


  在社会上,会有许多这样的新闻,老人倒地无人搀扶,让人十分心寒,但我们始终要坚持一个信念:世界上,善人总会比恶人多。


  一出体现着社会良心大大降低的惨剧发生在10月13日下午,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独自一人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型货柜车碾过。而难以让人理解的是,七分钟内在小悦悦身边经过十几个路人,竟然对此不闻不问,无动于衷。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将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


  社会上的信任危机从未像今天这样过,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同身受,因为信任危机,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陌生人不可靠,商人不可靠,慈善不可靠,无论是对他人还是社会系统,我们都保持怀疑。由此延伸,我们几乎对所以事情都持怀疑态度:老人当街跌倒无人敢上前搀扶,对乳制品质量的不信任甚至催生了洋奶粉代购行业……由于逢事必疑,我们或许规避了许多风险,但也丧失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如果人人都秉承诚信和正气做事,也许信任会更多一些。


  对身边人的信任就是对国家的支持,让我们信任人多一点,怀着疑心少一点,向美好的明天启航!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