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只差一步_650字

关于文明的作文:文明只差一步_650字

2020-04-08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小柔和小刚两兄妹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脚步,哼着欢快的歌曲,放学回家了。


  经过一间小吃店,看见大厦门前的一个垃圾桶旁边堆满了臭气冲天的垃圾,兄妹俩都不由地停下轻快的脚步,皱起眉头来。小柔心里想:这些丢垃圾的人真不讲卫生,我的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要不然这些垃圾即会危害到我们的城市环保,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小柔伏下腰来捡起垃圾,顺便回头叫小刚也来帮忙。看到小柔的举动,小刚心里想:如果像小柔这样做的话,肯定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不行,我的想出一个又能治标又能治本的办法来。小刚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


  小刚赶快放下书包,掏出纸和笔。在纸上写下几个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这时候小柔已经把垃圾清理干净了。


  小刚便叫小柔把今天手工课用到的胶水拿出来,小柔不解:“你要胶水做什么?”小刚神秘地说:“等会儿你就会知道了,先把胶水拿过来。”小柔从书包中找出胶水,递给小刚。小刚接过胶,然后挤出一点胶水,贴在纸的背面,最后把纸贴在垃圾桶上。


  小柔看了看那张纸,对着小刚竖起了大拇指,小刚露出了高兴的微笑。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文明,很多时候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当你想丢一个垃圾时,为什么偏要在里垃圾桶只有几步的时候丢垃圾,而不愿意再走近几步,准确无误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呢?如果每个人都愿意走近几步,准确无误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将再也不会出现像垃圾桶旁边堆满了臭气冲天的垃圾这样糟糕的事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