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主义书籍读后感_9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主义书籍读后感_900字

2020-04-07 来源:网络资源

  爷爷给我买了一套爱国主义书籍,自从我读过这套书以后,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李清照,中国古代著名的女词人,号易安居士,济南人。父亲格非,北宋散文家兼学者,受知于苏轼,为“苏门后四学士”之一,有《洛阳名园记》传世。夫赵明诚,宋徽宗宰相赵挺之之子。


  屈原,名平,字原。战国末期楚国人,杰出的政治家和爱国主义诗人。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后代,丹阳人。屈原是我国第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一生坎坷,空有报国之志却无力回天,最后投江自杀,现在每年的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他而设立的。


  其实这套书里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呢,光靠我怎么说得完呢?还是到我家来看吧,我随时等着你们的到来!


  最近学校开展了读爱国书籍的活动,我从活动中收获了很多。


  星期天,妈妈总是带我来到书店,我每次来到书店都看到和我一样,还有比大的哥哥姐姐,都端坐在阅读桌前,认真的阅读书籍。我不由自主地拿了一本《小兵张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中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和那斗智斗勇的英雄人物,将我带进了一个陌生而又令人沸腾的世界。


  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这篇英雄故事,内心非常激动。夜已深了,可我还未入睡。黄继光那舍身堵枪口的光辉形象老是出现在我眼前。黄继光1930年生,1952年逝世,牺牲时年仅22岁,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时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2年加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岭战役中,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网打得六连战士抬不起头来。前去爆破的三个小组都牺牲了。眼看着天亮前攻不下阵地了,黄继光带领两个战士再次前去爆破。一个战士中弹牺牲了,另一个战士也负伤了,接近敌人火力点的黄继光已身负重伤,身边没有一样武器。危急时刻黄继光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正喷着火舌的枪眼。敌人、战士们惊呆了时,我也惊呆了,谁又见过这等可歌可泣的事迹呢?都说人的死有两种:要么重于泰山,要么轻于鸿毛。黄继光叔叔为人类的正义事业而死,他死得有意义,死得伟大!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英雄们,我们将以你们为榜样,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告慰你们的灵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