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音符.乐曲.爱国心_75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音符.乐曲.爱国心_750字

2020-04-07 来源:网络资源

  五千年,孕育出了一个民族灿烂的文化,五千年,培养出了一个国家非凡的精神。当历史的车轮开始转动,那些随风而过的人物与往事,便化为一串串火热的音符,谱写出一曲动人的歌,记录着中国的兴衰与变化,回荡在每一颗爱国者的心中。


  ——题记


  第一乐章:舒缓而辉煌


  序幕拉开,我看到了千年前的中国。繁忙的农耕,惬意的生活,中国正带着希望、怀着憧憬在舒缓中前进。


  我听见了无私的音符。治理黄河,义不容辞;拯救百姓,只争朝夕;三过家门,望而不入,哪怕新婚的妻子正生着病,哪怕幼小的儿子正哇哇大哭。那拼尽全力的一凿,凿出了黄河流域的万亩良田,凿出了当地百姓的幸福生活。那些他与群众同甘共苦的春夏秋冬,将被人们代代传诵。他,大禹,舒缓的乐章中无私的音符。


  我听见了忠诚的音符。他有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壮志,母亲刺下的字迹不只留在背上,也刻在他的行动中。他怀着满腔热血,带着精忠报国的信念,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得到了敌军“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喟叹。但当他“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壮志凌云被十二道金牌召回临安,英雄再也无力保家卫国。纵然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惆怅哀痛令人心酸,也敌不过奸佞小人的谗言,最终只能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饮恨长辞。但是,他的忠骨将与青山同在,诗词的清香也将万长存。他,岳飞,舒缓的乐章中忠诚的音符。


  我还看见了统一全国,统一文字,统一货币,统一度量衡的秦始皇;看见了雄才大略、使中国综合水平迅速提高的汉武帝;看见了为促进南北交通而开通大运河的隋炀帝;看见了不畏艰险下西洋的郑和,看见了勇往直前夺台湾的郑成功……他们为了祖国贡献出了全部力量,他们的爱国心将被我们铭记,他们的事迹,化作一串串音符,谱写出中国古代舒缓而辉煌的篇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