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中国梦,我的梦_800字

2020-04-07 来源:网络资源

  梁启超曾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们少年。少年有梦,则国有梦!


  梦想是一座灯塔,指引人生的方向,照亮人生前进的过程;当然,没有梦想的人,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儿,迷失方向……


  个人的梦想将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使国家强盛。高尔基曾道:“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发展越快,对国家越有益。”我想,正如范仲淹,他少有大志,以天下为己任,发愤苦读;少年周恩来面对国难,立下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愿;“两弹元勋”邓稼先,为摆脱中国任人宰割、灭国亡种的危险,年轻时就立志要让中国强盛起来,将自己毕生的心血献给中国国防科研事业。


  他们为国家的富强,从小立志,为的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说:“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没错,因为人民的梦想,从而激发了中国梦,让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2003年我国载人飞船的首次飞行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汶川大地震的成功救援……这些都意味着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祖国也愈加强大。


  梦想虽好,但圆梦之路并非一路坦途,却是充满坎坷,必须有坚定的恒心与顽强的毅力。从刘伟身上我们可以得到有益的启示:他10岁就失去双臂,他的梦想就是要“精彩生活”。他练习游泳,用脚写字、弹琴、还编曲填词。十余年来,他从未有过懈怠,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最终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荣获冠军;在“中国达人秀”中展现了绚丽的风采,还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不仅实现了个人梦想,还展现了中国人的精彩!


  事实证明,欲梦想成真,必须有顽强的意志与决心。相比之下,如没有孜孜不倦的进取知识,没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再好的梦也只能是空想。


  花开四季添特色,潮涌九州竞风流。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为了我们的中国梦,就让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相信有梦就有奇迹,用你的青春梦编织美丽的中国梦吧!


  中国梦,我的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