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要爱国,更要感恩_8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要爱国,更要感恩_800字

2020-04-07 来源:网络资源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在女子1500米速滑中周洋获得了女子组冠军。当她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拿了金牌,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的好一点。”就是因为她的这一句话,得到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的抨击: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要感谢国家。我认为周洋做的对,因为一个人不但要爱国,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爱国,是每个人共有的情感。我们在爱国的同时,更要学会感恩。如果一个人不懂得感恩,那么他所说的爱国,也只能说是挂在嘴上说说罢了。


  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世界上的父母;当我们走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不要忘记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们的父母。无论你走在哪里,无论你是成功还是失败,都不要忘记那个为我们起早贪黑的人。


  周洋没有错,因为她懂得感恩,她懂得要回报父母为她所付出的艰辛。有人说一千个父母便有一千种爱,而这一千种爱,却都是一样的情怀,那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幸福,因此我们做子女的更要学会感恩。


  国家的兴旺昌盛是由无数个中华儿女共同筑起的。国家是我们每个人的大家庭,我们是在她的关怀下快乐的成长,是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环境,也是她创造机会努力让我们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我们爱她、敬她,如同爱我们的父母一样。但是,国家与父母是无法比较的,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没有父母,我们何谈爱国。


  王昭君为了汉匈民族之间的睦邻友好,她远离京都的繁华,选择了大漠风沙,她爱自己的国家,承载着一个女子对国家的责任。同学们,作为当代的高中生,我们务必要爱国,更要爱我们的父母。


  珍珠记住了蚌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次无暇;蝴蝶记住了蛹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段轻舞;花朵记住了根的恩情,回报给了它一季盛放;而我们记住了父母的恩情,回报给他们胜利的硕果。


  同学们,当你们拿着鲜花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不要忘记了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虽然成功是你们用拼搏的汗水换来的,但是如果没有父母一直关心支持着我们,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同样,成功也是属于父母的,你们一定要把手中的鲜花献给父母,因为成功不止属于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