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五年级写景作文:家乡的山_650字

五年级写景作文:家乡的山_650字

2020-04-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湖南的一个小农村,这里山青水秀,群山环绕。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山,尤其是外婆家对面的小山,四季如画。

  春天,春姑娘挥洒着魔法棒给小山穿上了浅绿衣裳。树木抽出新的嫩绿的枝芽,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顽皮的笋芽儿钻出了地面,火红的映山红花陆续开放。蛇从洞里懒洋洋的爬了出来,鸟儿从睡梦中苏醒,青蛙“呱呱”的开始演奏起春天的赞歌。春天的小山里,慢慢热闹起来了。春天的小山,也是各种野菜生长的好地方,尤其是小笋芽和蕨菜特别多,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和妈妈一起到山里采摘。

  夏天,小草更加茂盛,枝繁叶茂的大树为小山穿上了深绿色的外衣。各色野花争相开放,红的、黄的、蓝的、白的……引来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知了在树上唱个不停,小鸟躲进了大树上,忙碌了一上午的人们来到山脚下,依靠在大树底下,凉风吹来,人们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秋天,一阵阵秋雨过后,小山褪去了它那深绿色的外衣,为自己换上了浅黄色的秋装。山林里,黄黄的落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热。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山里不少野果成熟了,顽皮的哥哥会带我们上山去摘,有时担心有蛇的出没,不敢进到深山里去。

  冬天,小山变得寂静了。蛇、青蛙进入梦乡,小鸟也没有了悦耳的歌声,偶尔会看到野兔箭似的冲过去,可能是出来觅食吧。山里大多数树木树叶都落了,只有那松针树还是那么茂盛。要是碰到下雪天,那就更美了,白茫茫的一遍,又是另一番美景。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家乡的小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