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寻觅春天的足迹_65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寻觅春天的足迹_650字

2020-04-06 来源:网络资源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原来银装素裹的世界也随着春天的到来焕然一新。

  放眼望去,小草已探出脑袋,柳树抽出新芽,澄净的溪水以春天特有的旋律不知疲倦漫步着,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一路走来,看见了N种不知名的小草,它们挺拔,精神抖擞,即使经历了寒冷冬天严峻考验,也依然不能阻止它们顽强生长。

  驻足眼前,田野里满是金黄。春风微佛,油菜花的沁香扑鼻而来,使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不亦乐乎!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唐代诗人贺知章描写的细柳。他笔下的柳树,宛如少女般柔软的发丝,在春风的吹拂下,散发出阵阵迷人的芬芳!“杨柳千条拂面丝,绿烟金穗不胜吹。”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柳叶。它虽细小,轻盈却不失刚强,和贺知章笔下描写的细柳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么多景物中,出挑的还要数那潺潺流动的溪水。蜿蜒而下,清澈见底。只可惜没见到在水里嬉戏的鱼儿。难怪人们说,水至清则无鱼。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转瞬间,鸭子那清脆的声音已越来越近。骆宾王说的是“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而此刻我见到的却是一群黄色的鸭子在溪水里肆无忌惮的游着,“嘎——嘎——”鸭子们清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好像是传递春天的气息。

  春天,天空格外的湛蓝,空气也越发的清新。“一年之计在于春”,难怪万物都愿意在这时候钻出地面。

  天空偶尔也会掠过几只小鸟,它们伸长翅膀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翱翔。有时真想成为它们的一员,忘却这世间所有的烦恼,和它们一起尽情的,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天空中。

  春天,是绿色的,是大自然中最养眼的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