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四年级作文:落花生_1000字

四年级作文:落花生_1000字

2020-04-03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的老家在文成,爷爷是朴实的农民。他不像城市的老人,穿得那么光彩好看,印象里好像就这么几件深色的衣服,有时还能看见泥垢。

  一天,我回到老家,爸爸出去有事了,没了手机,感觉好无聊啊!肚子也饿了,可惜乡下没有汉堡可乐、炸鸡牛排之类的快乐套餐。爷爷突然端出了两个淡黄馒头,什么嘛,我吃的都是雪白雪白的,这个一点儿也不好看呀!可是肚子实在不争气,就抓了一个尝尝,咦,虽然不好看,但还挺好吃的,爷爷拿出一碟“黄泥”,让我蘸上再吃,哇!这黄泥化入嘴里,浓香中还藏着一颗颗不知何物的小碎粒,馒头更加可口了,我飞快地一口接着一口,吃完了馒头,那黄泥却留了不少,我干脆拿起碟子,像舔棒棒糖一样,把碟子舔的就像洗过一样干净。

  “这黄泥是什么呀,还有那一颗颗小碎粒,怎么能这么好吃的?”

  “呵呵,爷爷现在要去再弄些来,要不要一起?”

  于是,我跟着爷爷的,来到了一片田野,仿佛全世界都成了碧绿碧绿的,像一个无边无际的大公园,空气混着青草与泥土的芳香,闻起来那么神清气爽。爷爷停下脚步,指着眼前一株株插在田中的枝叶,说:“到了,就是这个啦!"

  这些是树枝树叶吧,是谁整齐地插在黄泥中的,一片一片的绿叶在阳光中闪耀着光彩,微微伸着懒腰,似乎在享受着阳光,好让自己更健康地生长。

  爷爷让我抓住树枝,一点一点地用力,慢慢拔了出来。我发现有一些拇指大小的东西,浑身的泥渍,爷爷拿过来甩了甩,我终于看清楚了,原来是落花生啊!

  “哈哈,原来我刚才蘸的黄泥,就是花生酱吗?!”

  “呵呵,对了,那个馒头,也是花生馒头呢!”

  “哈哈,这些花生原来是泥土里生长的呀!这可和苹果梨子这些不太一样!”

  “花生开花后,不是在枝上结果,它的花落到了地面,子房柄就钻到土里,长成花生荚,结成了果实,所以叫‘落花生’!”

  我拿起一颗,仔细看着,壳像一张不规则的蜘蛛网,凹凸不平的,摸起来有点粗糙,掰开以后,有两颗光滑粉嫩的果仁,就像两个婴儿躺在摇篮里。

  “爷爷,我吃到的小碎粒,就是这些果仁吧,哈哈……”

  “是呀,不但香甜可口,而且小朋友吃了会长更高,更聪明,大人吃了也可以更健康,还能排肠胃的毒素呢!”

  我突然觉得落花生就是爷爷,爷爷就是落花生,不像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高高地挂在树枝上,让人一眼看见美丽,而是深藏在泥土里面,不受人关注,却有丰富的营养,是一种有益人类的存在。

  作者:王雅琴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