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红山谷_900字

六年级作文:红山谷_900字

2020-04-03 来源:作文网专稿

  清晨,阳光如同瀑布般洒下,给深秋的园子里多添了一丝暖意。小路上,巷子里,全都铺上了枫叶,远看,如火红的地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婆,后面是什么呀?”一声稚嫩的童声打破了园子里的宁静,那便是我——一个年满六岁的孩童。

  “再想想,答对了,就带你去红山谷玩。”外婆那慈祥的声音随着风,钻入我的耳朵里,我一听到“红山谷”,眼睛一下子便闪着光,兴奋的嚷着:“霜叶红于二月花!走,走去红山谷!走呀,走呀!”红山谷是我对园子里一处地方的“爱称”,那里全都是红色的枫叶,还像山谷一样,地面不平,那儿凹一块,这儿凸一块,所以呀,我对那很是喜爱,就如李清照对桂花诗词一般了。

  我骑着小车,看着后边篮子里外婆放的糖果,嘴角一直上扬。外婆牵着我来到感应门前,外婆轻声地说了句:“骑稳点儿,要进红山谷喽。”原本我心里的那些顾忌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只要有了红山谷和糖,还怕什么呢?外婆前的门“吱呀”一声开了,外婆使劲一拉,我的车眼看就要过去了,却因外婆用力过猛再加上中间有一个台阶,我身子一仰,险些头就要夹门里了,而外婆再一拉我的车,头没事,可糖果却掉在门外,碎了。

  我很是委屈,听到糖与地面接触时发出那“叮当”一声响时,我的心也碎了,干脆哇哇大哭起来,双手不停地乱挥,嘴里不时的嚷叫着:“糖!糖碎了,心也碎了!”听外婆回忆,按我那反应,根本讲不通道理,于是啊,外婆什么也没说,微笑着看着我,我哭了很久,直到哭的眼睛都哭疼了,嘴巴也喊累了才停下,不时用眼睛瞟着外婆。外婆一边轻轻地用纸巾替我擦眼泪,一边严肃地说:“别哭了,如果糖不碎,那头就要被门夹的,很疼很疼的呀。”我暗想着:要是头被夹了,会不会就傻了呢?那我还是宁愿糖掉。一边想着,一边用手摸了摸头,还好没事。

  外婆笑了:“连《老子》也写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呢!”我呆呆地看着外婆,不明所以。“就是幸和不幸会一起来,比如你今天看起来不幸,说不定换个方面就是幸呢!好了好了,看你这呆样,长大就会明白的!”

  现在想来,果真如此,永远不要怕去面对困难,说不准困难过后就是彩虹呢!乐观,微笑去面对困难,这是我对外婆五年前对我说的那句话的理解。童年的红山谷,童年的梦,不经历风雨,又怎会有彩虹?

  作者:张睿涵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