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向着理想奔跑_800字

初三作文:向着理想奔跑_800字

2020-04-03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初三

  作者:王妍欣

  理想,对我来说,很远,又很近。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是航海家。漫漫航海之路,只为奔向远方的对岸---是理想的彼岸。我坚信,只要心中向往希望,挺过汹涌的波涛和巨浪后,遥远的彼岸一定会绽放属于自己的理想之花。

  小时候,是那部照相机记录了我的点点滴滴,母亲总是小心翼翼地捧着它,还总喜欢拿着它给我拍照。每当镜头对着我时,我总是笑靥如花,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那时候,就有一个理想在我心中悄悄萌芽---成为一名摄影师。

  我喜欢这大千世界,世界在我看来是人性最美的底色。长大后,母亲把照相机交付于我。每逢假期,我总是喜欢拿着它满大街逛,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寻找定格那美好的瞬间和足迹。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街头痛哭,路人熟视无睹,正当我要上前安慰时,一个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她说“妹妹不哭,这是哥哥最后一根棒棒糖了,喏,送给你咯!”女孩的哭脸瞬间变得笑容满面,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牵起男孩的大手,嘴里念念有词,渐渐远去。我仿佛看到当年那个爱哭爱闹的自己,拿起相机,“咔嚓”一声,记下了这短暂而温馨的画面。我喜欢摄影师这职业,它记下了生活的的点点滴滴,带给我人性的温暖和甜蜜。

  当我又一次走在这条熟悉的街道上时,总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拦着我的去路,撒娇似的让我给他们拍照。一双双真诚的大眼睛向我发出信号,让我无法拒绝。镜头聚焦在他们稚嫩的脸蛋上,手拉着手,肩挨着肩。屏幕里一张可爱的笑脸如春天含苞开放的花朵,我把照片递过去,我弯下腰揉揉他们的小脑袋,“你们似乎很爱拍照了”我好奇地问道,“因为老师说大家马上就要分开了,我要让照片把我们定住,永远不分开!”说罢,我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看着他们拿着照片欢呼雀跃的背影,我感到前所未有的一番甜蜜。

  我喜欢你,摄影师。因为你,我爱上了这大千世界。我会怀揣着我的满腔热爱,化作坚定不移的信念,勇敢地奔向你。我知道,理想,并不遥远,彼岸的花朵,终会绽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