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关于考试的作文:期中考试随感_1200字

关于考试的作文:期中考试随感_1200字

2020-04-03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期中考试,是七校联考。从战场上回过神来,卸下铠甲,心里的感觉很微妙。一场圣战,鲜血淋漓。也许我用词过于夸张,这样的考试实在因该习惯了的。在这个硝烟弥漫的时代,短兵相接,刀光箭影,学校与学校之间,同学之间,甚至好朋友之间。


  发数学试卷的时候,是哀鸿遍野的惨状。老师咬牙切齿的念着分数,成片的二十几分,三十几分,竟不像是重点中学的学生考出来的成绩。每个人都闻到了“考”焦的气味,在自己的眉睫间蔓延。每一颗心都悬在半空,成绩好的和平时看起来视成绩如粪土的。其实大家都在乎,正如工薪阶层那点可怜巴巴的工资。


  我的数学是一个死穴,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众望所归,它这次也没能给我争光,56分。即使倒过来也不能及格。我真他妈连死的心都有。想到高考,光数学一科,就可以拖得我背过气去。那么现在在独木桥上的挣扎有何意义呢?可是后来,看到好友,平时数学成绩挺好的,竟然也就和我差不多点可怜巴巴的分数,想死的心立马就消失了。惭愧啊惭愧,我也不过是中国众阿Q中的一个罢了。


  原本比较有信心的语文和英语,这次也被打的落花流水。似乎上高中以来,语文和外语的优势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躲了起来。或许,是从来无所谓优势吧,是自己未看清过自己吧?以前有一次因为语文没有及格而彻底的伤心了一回。我想这种感觉,就像小王子失去他那唯一一朵细心照料的玫瑰,只能无助的蹲下来,任泪水模糊了视线。可是,现在面对一张惨不忍睹的试卷,心里竟然能不痛不氧。看到别人拿着一张完全可以偷着乐的试卷蹙眉头,心里想自己真没用啊,却就是伤心不起来。或许就像一个人得了一种病,彻底的痛过之后,身体里就产生了抗体吧。或者,用鲁迅的观点,是中国人的奴性,是我血液里流淌的奴性。


  出呼我的意料,原本没怎么复习的历史,却取得了辉煌的战绩。虽然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资本,但也总算是万绿丛中一点红,没有让我这双期盼的眸子彻底暗淡下去。


  有时候我觉得,鲜红的分数,不仅仅写在试卷上,也烙在我们的身体里,牵引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而我们的学校,不管怎么宏伟壮丽,不管有多少人冲破了头皮想挤进来,那也只是一个精致的玻璃鱼缸。而阿尔贝缔说过一句话:“我没有鳃,不能到海上去。”我惊讶于这句话多么像我自己的写照啊。


  许多个发呆和走神的自习课过去了,留下许多空白或崭新的参考资料。可喜的成绩连同我的初中生涯,在人生列车疾驰而过时,轰然后退。这样的无可奈何,让我平淡无奇的人生,也染上了刺鸟的宿命般的丝丝悲壮之感。


  《大地之灯》里写道:“我们的生命都是一多自生自灭的莲花,唯有拥有善良的灵魂,才能在佛的超度下获得永生。”我没有鳃,我的累赘的身体只能挣扎于这个叫做城市的大熔炉里,经历着从棱角分明到圆润平滑的过程。这是我无法选择的宿命。


  然而我的灵魂,我期盼它是芒克笔下的那棵向日葵,一口咬断那套在它脖子上的,那牵在太阳手中的绳索。


  后记:不知道写过多少这样的考试总结了……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