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关于宽容的作文:宽容_800字

关于宽容的作文:宽容_800字

2020-04-03 来源:网络资源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要学会容人。


  智者能容。越是睿智的人,越是胸怀宽广,大度能容。因为他们洞察世事,


  看得深、想得开、放得下。


  法国着名思想家伏尔泰有两句格言--“笑和让别人笑”、“思考和让别人思考”。这个平民出身的启蒙思想家,早年受尽了权贵的凌辱。他蹲过巴士底监狱,流放过英伦三岛……然而这一切,都未能摧毁这个伟大的“欧洲的良心”。


  。他愈挫愈勇,愈战愈强,老而弥坚。他用智慧和理性的思想为自由铺展开了道路,最后也实现了自己“消灭败类”的人生理想。这个不朽的伟人,尽管生前树敌颇多且不乏智者的弱点,死后却留下遗言:“宽容是什么?它是人性的特点。让我们相互原谅彼此的愚蠢吧,这是自然的第一法则。”此时他所宽容的,已不仅仅是个人的苦难和他人的非议。他呼唤所有的人正视生命,从沉沦中崛起,从绝境中寻觅希望。伏尔泰,将起不老松似的宽容镌刻在了历史的里程碑上。


  宽容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没有宽容的思想和精神就难以造就伟大的人格;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没有宽容的心灵和品质就难以成就一番伟业。


  曹操之所以能从仅有的几个子弟兵,到灭北方群雄,霸中原,拥百万大军,这与他的宽容是分不开的。他连自己的仇人都能容而后用,还有什么不能用的呢?


  人心灵上的勇敢比行为上的勇敢更难,就像战胜自己比战胜他人更难一样。但是,学会心灵上的勇敢--宽容,才是真正的英雄。


  德国前总理勃兰特承受着许多本不属于他的骂名,曾在公众场合下跪,一次次向全世界表达深深的歉意。但是他并没有犯错误,犯错误的是希特勒,是德国纳粹。不过,没有人会认为他失去了尊严。在人们的心目中,他是最勇敢的人,他宽容了向他袭来的一切。


  宽容不是懦弱,更不可耻。相反,宽容是一种勇敢和坚强,令人肃然起敬。


  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是从容和自信。


  宽容是思想的成熟,是精神的升华,是心灵的丰盈。


  宽容能使你在贝壳里寻到大海,在沙砾中窥见世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