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高一写人作文:她_700字

高一写人作文:她_700字

2020-04-02 来源:网络资源

  曾经和许多人一样,认为蒙娜丽莎那神秘的微笑是永恒的,认为那是任何微笑都无法超越的,直到今天。

  第一节语文课,照例有一个同学演讲。我对她的期望很高,因为她叫昕悦。她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平时说话的声音很甜,也很美,只是有些活泼中的柔弱。

  她走上讲台,一段平淡的开场白,平淡的话语,平淡的微笑,正如她描述的一个平淡的人家平淡的爱的故事。我不免有些失落。当故事渐臻佳境,她的话忽然断了,显然是因紧张而忘了词——许多人沉默了,许多人叹息了。她不断的重复着刚才那句话,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这时,我忽然发现,她那平淡的微笑变得那样显眼,竟掩盖了她怦怦直跳的心。许久,她才过了那个坎儿,轻轻咬了一下嘴唇,继续她的演讲。大约过了半分多钟,也许是因为第一次的失误,她的声音又断了。还是那样的微笑,还是那样得在微笑里继续。我的心揪紧了。

  但令我们失望的事,故事在推向高潮时再一次断了,我看见她紧紧地握住拳,眼里噙着泪水。但是,她仍旧保持着那看似平淡时则不平淡的微笑,微笑中洒满了阳光。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使她在并不完美的演讲中忍住欲出的泪水?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使她在一次又一次的间断中保持灿烂的微笑?我看着她紧握着的拳,咬牙坚持的微笑,被震撼了。

  蒙娜丽莎的微笑又怎样?迷到几个世纪的微笑又怎样?一场大火就可以把它化为灰烬。唯有这样的永远挺立于人心中的微笑才是永恒的。

  演讲过后,一断平淡的结束语,却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她平静的走下讲台,跑回座位,泪水再也忍不住地涌了出来。

  虽然她的演讲并没有得高分,但是我在心底里给她打了满分。不为别的,就为这永恒的微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