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素材 > 中考写作素材:写作必备金句_3000字

中考写作素材:写作必备金句_3000字

2020-04-02 来源:网络资源

  《开讲啦》金句合集


  1.困难就像走隧道,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后面有光,走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前后都没有光。走过了三分之二,就看到了光芒,直到出隧道看到希望。——牛文文


  2.如果命运是世界上最烂的编剧,你就要争取做你自己人生最好的演员。


  ——撒贝宁


  3.害怕这个害怕那个,你有这个时间去害怕的时候,你还不如站起来去行动,所以把这个害怕先扔到一边,站起来打开门走出去,外面的天地会告诉你答案。


  ——李连杰


  4.因为太过于在乎自己,太过于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太过于在乎,想要把自己变成别人看我的那个我,所以我的注意力全都被分散了,现在我要干的就是专注我要干的这些事儿,做事情要这样,一定要直奔自己想要做的这件事情,而不是考虑外界的哪些想法


  ——夏雨


  5.无一日敢懈怠,无一事敢马虎;心存敬畏之心,不要得意忘形。


  ——易中天


  6.大学教育好像买一个火车月台票,只是给你有机会进月台,但是上哪班车,去哪个方向,到哪一站下车,那完全就要靠你自己。


  ——俞敏洪


  7.年轻人就是拼,拼体力拼青春拼时间,必需得拼,不拼就不行,爱拼才会赢。人生当中一定要保持一种自我的不满足,保持着一种好奇心,保持着对未来的期许,坚持非常重要,听从内心的呼唤。


  ——王石


  8.那时我常常告诫自己:当世界天天新,日日变的时候,我要继续做一个不变的人,慢的人,旧的人;当世界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候,我要做一个气定神闲的人;当大家都在一路狂奔,往前追逐利益和名利的时候,我要敢于独自后退,我要安于一个孤独的角落,寂寞的写作。


  ——麦家


  《经典咏流传》金句合集


  1.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


  歌一阙词让唇齿留香满心间


  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


  歌一阙词让荡气回肠咏流传


  ——康震作词,韩雷作曲,张杰演唱《经典咏流传》


  2.所有黑暗为天亮排


  未来已打开


  你是拼图不可缺的那一块


  世界是纯白涂满梦的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梁俊


  《中国诗词大会》金句合集


  1.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中国诗词大会》是与大家一年一度的相约,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我们携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一起看“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叹“霜叶红于二月花”,一起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季节有四季,诗词也有四季,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感受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品诗意人生,看四季风光。


  2.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曾经“少年不识愁滋味”的辛弃疾一生经历坎坷,当老了坐在水声山色之间,突然发现对面的青山是如此妩媚多姿。


  无论是巍巍青山壁立千仞,还是浩浩江河源远流长,当有一天,它们遇到了一双诗人的慧眼,山水便有了悲喜境界,立意恒久。


  3.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人的智慧,它不仅是农耕社会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指南,它也体现了中国人对自然时序的一颗敬畏之心。


  而无论是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还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无论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还是大寒须遣酒争豪,大自然的变化也催生了一代代诗人的诗情。


  4.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光阴之所以宝贵,是因为它匆匆流逝,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下脚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一代又一代的诗人在感叹着韶光易逝;而面对物转星移,如白驹过隙般的光阴,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


  时光会带走一切,时光也会给予一切,感恩时光的馈赠,采撷最美的诗意。


  5.中国是一个爱诗的国度,中国人是一个爱诗的民族。我们从祖先三千多年前留下来的《诗经》里,依然可以找到今天我们所渴望的生活的样子。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是一份相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份承诺;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为;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那是一份告诫。


  这世世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里,塑造着我们的容貌,淬炼着我们的思想,去追寻这些民族的文化基因,去拥抱那最美的诗和远方。


  6.千里蜀道,是李白从长安回家的路。一首《蜀道难》,道尽了这条路的艰辛和崎岖。但是也正是这样一条艰难的道路,让天才诗人李白凭借着无尽的想象力,留下了不朽的华彩篇章。


  想象力是诗人带领着我们穿越时空的一双翅膀。


  没有想象力,就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没有想象力,也就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那今天就让我们再一次,凭借着想象力,去邂逅那些伟大的诗人,去创造新时代的新篇章。


  7.年近半百的孟郊,终于得了功名,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老母亲,写下了这首感动千年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我相信直到今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记忆里,都会有这样的场景。我们穿着母亲准备的衣物,我们带着母亲收拾的行李,挥手与她告别。而当有一天,我们终于越飞越高,是否还会记得,老母亲最期盼的眼睛。


  如果说,告别母亲,走出家门,意味着我们的成长,那么抱着拳拳之心,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就意味着我们的成熟,在这里也要祝天下所有的父母亲健康平安。


  8.一曲苍茫的《敕勒歌》,那是来自风云激荡的南北朝的声音,那是一千五百年前气势恢宏的历史的画卷。


  短短的二十七个字,装点了诗词的国度,让中国诗词在《诗经》的纯真,在《楚辞》的泛滥,在唐诗的繁盛和宋词的高雅之外,又多了一种气质和风情。


  那今晚就让我们共同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再一次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和包容,来感受诗词的永恒的魅力。


  《朗读者》金句合集


  1.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


  2.如果美丽只是简单的用来做展示,也许它的意义不是那么大,但如果美丽,能够转化成一种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甚至去让自己变得更好,那它就是很有价值很有意义的了。


  3.愿你慢慢长大,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


  ——刘瑜《愿你慢慢长大》


  4.一个人要仰望多少次,才能看见天空,一个人要有多少只耳朵,才能听见人们的悲泣,要牺牲多少条生命,才能知道太多的人已经死去,答案啊我的朋友,它在这风中飘扬。


  ——无国界医生朗读鲍勃·迪伦歌词《答案在风中飘扬》


  5.一样是月明,一样是隔山灯火,满天的星,只有人不见,梦似的挂起。


  ——林徽因《别丢掉》


  6.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生命,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用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蒋雯丽朗读林清玄散文《百合花开》


  7.我愿是激流,是山里的小河,在崎岖的路上、岩石上经过。只要我的爱人,是一条小鱼,在我的浪花中,快乐地游来游去。


  ——乔榛夫妇朗读匈牙利诗人裴多菲诗歌《我愿是激流》


  8.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汪国真诗歌《让我怎样感谢你》纪念赵家和教授


  名著合集


  1.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发誓,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无法离开我,就像我现在无法离开你一样。虽然上帝没有这么做,可我们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


  ——《简爱》


  2.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安娜·卡列尼娜》


  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临终前他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把自己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4.有时候他遇到巉岩前阻,他愤激地奔腾了起来,怒吼着,回旋着,前波后浪的起伏催逼,直到他过了,冲倒了这危崖他才心平气和的一泻千里。有时候他经过了细细的平沙,斜阳芳草里,看见了夹岸红艳的桃花,他快乐而又羞怯,静静地流着,低低的吟唱着,轻轻地度过这一段浪漫的行程。


  ——《谈生命》


  5.一个是阆苑仙范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一个枉自磋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红楼梦》


  6.时间好比一把锋利的小刀,如果用得不恰当,会在美丽的面孔上刻下深深的纹路,使旺盛的青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地消磨掉;但是,使用恰当的话,它却能将一块普通的石琢刻成宏伟的雕像。


  ——《心愿》


  7.人与人之间,最可痛心的事莫过于在你认为理应获得善意和友谊的地方,却遭受了烦扰和损害。


  ——《巨人传》


  8.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的守望者。我知道这有点异想天开,可我真正喜欢干的就是这个。


  ——《麦田的守望者》


  9.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老人与海》


  10.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泰戈尔诗选》


  现代文学合集


  1.我活在世上,


  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


  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王小波


  2.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


  而不愿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路遥《平凡的世界》


  3.世界是我的食物。人只用少量时间进食,


  大部分时间在消化,独处就是我消化世界。


  ——周国平《人与永恒》


  4.望着窗外,


  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


  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张枣《镜中》


  5.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


  ——海子《以梦为马》


  6.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


  ——柴静《看见》


  7.“虚惊一场”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你可懂什么叫失去。


  ——韩寒《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8.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


  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


  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


  没人会觉得奇怪。


  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白岩松《痛并快乐着》


  9.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10.我们拼命地学习如何成功冲刺一百米,但是没有人教过我们:你跌倒时,怎么跌得有尊严;你的膝盖破得血肉模糊时,怎么清洗伤口、怎么包扎;你一头栽下时,怎么治疗内心淌血的创痛,怎么获得心灵深层的平静;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时,怎么收拾?


  ——龙应台《目送》


  11.我们对这个世界,知道得还实在太少。无数的未知包围着我们,才使人生保留迸发的乐趣。当哪一天,世界上的一切都能明确解释了,这个世界也就变得十分无聊。人生,就会成为一种简单的轨迹,一种沉闷的重复。


  ——余秋雨《文化苦旅》


  12.曾迫切想与一个人好好聊聊,不仅是寒暄,而是真正的交流,却发现共同的话题更换了无数遍,熟悉的人早已不再拥有曾经的情怀,我被无数个“哦”“好吧”打败。不合群只是表面的孤独,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


  ——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1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秋风落叶,秋雨绵绵,愁心上秋,只为你。


  ——冯唐《三十六大》


  14.作为一个词语,“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余华《活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