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旅游的作文 > 关于旅游的作文:难忘的大庆之旅_900字

关于旅游的作文:难忘的大庆之旅_900字

2020-04-01 来源:网络资源

  大舅家的小哥考上了重点大学,我和家人要去住在大庆的大舅家祝贺。听说去大舅家,我高兴极了!因为大舅是个消防员,消防员是我们男孩子心目中的“奥特曼”,要多威武有多威武,要多神圣有多神圣。


  在火车上,姥爷和爸爸睡着了,妈妈也叫我睡一觉,我怎么能睡得着呢!因为我在想:不知道大舅的消防服装是什么样的?小哥是不是天天都去大舅的消防队玩?我要是能站在消防车上指挥作战那该多威风啊……


  终于下火车了,大舅在车站迎接我们。晚上,我们全家去饭店聚餐,一起庆祝小哥考上大学。在餐桌上每个人都说了好多祝福小哥的话,我真为小哥感到高兴。我想:我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像小哥那样考上大学,我可不考什么师范学院,我要消防大学,我要当消防员!


  第二天,我缠着大舅带我去消防队,大舅说先带我到市内玩。在市内这一看,可了不得,大庆真的与众不同。大庆很大,路旁有很多“磕头机”。“磕头机”是干什么的?你也许不知道吧,它是用来抽石油的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机器设备,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可是大家不叫它抽油机,都叫它“磕头机”。这个名字好玩吧?


  磕头机几百米一个,远远望去,就像一排大机器人在那里不停的做运动,好像永远都不觉得疲惫似的。大舅说大庆是中国第一大油田,世界第十大油田,多了不起呀!大舅还告诉我,大庆原来是一片荒原沼泽地,40多年前,是一个被称为“铁人”的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在这儿勘探、开采,出石油之后,各种各样的建筑才在“磕头机”周围立了起来,逐渐形成了大庆市,因此在大庆市,是先有“磕头机”,后有大庆市。


  看了一整天磕头机,第三天,我才去消防队,可惜只到了大门口,就不让我进了。我近距离的看了消防车,大舅给我看了消防叔叔工作时的照片,只是我还没能站在消防车上亲自指挥消防作战,嗨!等我像小哥那么大,我就能上消防大学,到时候我就能实现我的理想——站在消防车上亲自指挥作战!


  因为妈妈要上班,我要上学,所以第四天我们就匆匆地和大庆告别,回吉林市了。大庆,虽然我们相识短暂,但是,我真是舍不得这里的美丽景色,真是舍不得那些磕头机,真是舍不得那些红红的、威武的消防车呀!


  再见了,亲爱的大舅;再见了,美丽的大庆;再见了,好玩的磕头机;再见了,我心仪的消防车……


  难忘的大庆之旅,将永记我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