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悟的作文 > 关于感悟的作文:生命的感悟_650字

关于感悟的作文:生命的感悟_650字

2020-04-01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总会路过离我所在单元楼一米远的三幢四单元。有一次,我从那儿发现了一个十分让我惊讶的事。


  那一天差不多是三、四月份的时候,是生命复苏的阶段。我放学走到三幢四单元的时候,不经意地抬头一望,花花绿绿的色彩占据了我的视线,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直到我定睛一看,才发现“一堆”茂密的花和枝叶,茂盛得竟然攀上了一楼的半扇窗户。


  我在走近一看,根本没发现这些植物的根。也许是它太密了,密得根本看不清哪里是头,哪里是尾;也许是花的颜色太多了,多得让看的人眼花缭乱,专心看一会儿就要眨巴眨巴眼睛休息一会儿,接着看的人又要重新寻找;也许是它的枝叶太多了,让看的人很容易把枝干误认为是根,把根误认为是枝干……枝干上的花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有的只有几片花瓣,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无时不刻地透发出一种淡雅的气质,有的几乎百片花瓣重叠在一起,用浓郁的花香吸引着人们,使人不禁感到一种富贵的气息。这两种花的“性格”上各不相同,可他们却能融洽地生活在一起。这“一大堆”也许是许多种植物混在一起,也许是一整株植物,但不管怎么样,始终让我惊叹的是它的生命力是如此之快!


  我的印象中,在以往的日子里,三幢四单元的墙上还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植物生长的迹象,可这株植物竟能在还没有人注意到它的时段里茁壮成长,养精蓄锐,最后再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放光彩。现在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向着奋斗的目标前进,而不是整天无忧无虑,过着默默无闻的生活,浪费生命的光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